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協訓 柯文哲直呼膽戰心驚:台灣內部準備好了嗎?
柯文哲談蔡英文專訪。(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發表「四個堅持」,強調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現在則在CNN專訪中表示,願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溝通、化解衝突,她並首次證實美軍在台協助進行訓練,對美軍守衛台灣有充分信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備詢,被問及蔡政府此舉是否在販賣亡國感,他冷笑一聲「哼」,表示自己看得心驚膽戰,「對外盡量和平,對內要足夠準備,內部準備好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陳以信狂問「是不是失言」 邱國正回應了

蔡英文2年來首度接受外媒專訪,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點出,來自中國的威脅與日俱增,但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溝通、化解衝突,「多一點對話會有幫助,可以減少雙方誤會,我們可以坐下來討論我們的不同,嘗試做出安排,以便讓衝突和平化解」。

此外,蔡英文也首次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她表示對美軍守衛台灣有充分信心,美國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去年軍售合台幣高達1441億,美軍也有駐台人員,但她沒透露目前有多少人數,僅說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我們和美方有廣泛層面合作,我們也必須加快軍隊改革,這樣才有能力保護我們自己」。

國民黨市議員張斯綱以此在質詢時問柯文哲,蔡政府是否在販賣亡國感?柯文哲先是「哼」的冷笑,接著表示,「看得我心驚膽顫」。

柯文哲說,國防還是要準備,「對外盡量要求和平,對內要足夠準備,內部準備好了嗎?我都不曉得」。張斯綱追問,是否認同外媒擔憂台灣軍方士氣不足、不足以應付,柯文哲僅回,「這不可以告訴你美國國務院跟我講的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鐵、客運、遊覽車飲食再鬆綁! 交通部宣布11/2起車內可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