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自問陳時中「北市要不要買疫苗」 柯文哲:他說中央會買足
柯文哲表示,有問陳時中台北市要不要買疫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自行採購COVID-19疫苗或口服藥,已規劃28億。他今日赴市議會報告預算,提及日前就疫苗分配數量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溝通時,其實也有問對方,「台北市要不要買疫苗?」柯文哲表示,陳時中回應,中央會想辦法買到足夠疫苗,因此北市府將發函等中央正式回覆欲採購的數量與時程,再來向市議會爭取28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鐵、客運、遊覽車飲食再鬆綁! 交通部宣布11/2起車內可吃東西

柯文哲日前在市議會報告市府預算,指出有28億元除採購疫苗外,也含採購相關防治用品。對於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研發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有望治療輕中度患者,他認為,「到底打了2劑的人要打第3劑,還是打完2劑後要使用藥物,或許在未來半年內還會有變化」,所以這筆28億的講法,就是準備採購疫苗及相關防治藥品,當然也包括藥物。

柯文哲今日再赴市議會報告預算,對於這28億,他表示市府都已擬定採購策略。他話鋒一轉提及,日前親自拜訪陳時中,討論疫苗供需問題,地方被分配到的數量一下多一下少,這次雙方商討後,以後問題應該會少一點。

柯文哲說,「我有問他,台北市要不要買疫苗?」而陳時中的意思是,中央會想辦法買足。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會發函給中央,請其正式回覆欲採購的數量與時程,市府再以此向市議會爭取28億。他重申,28億就先放著等中央公文,看中央的計畫再決定怎麼處理。

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於質詢時問及,28億元是否不一定買疫苗?柯文哲表示對,還包含藥物。阮照雄認為,應跟議會溝通要買什麼,要買對市民有用的東西,但預算報告看來莫衷一是。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有跟藥廠裕利公司聯繫過,其主要進口莫德納、BNT。阮昭雄追問,所以可能購買這兩款疫苗,黃珊珊說,「是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整體評估目前台海情勢未急遽升高」 陸委會:持續關注中國對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