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 邱國正:樂觀但不能完全指望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稍早對此回應表示,國軍與美軍之間長期以來都有交流,但是要到什麼分權程度,還須考量很多條件及當時狀況。邱國正再次重申,友方或任何團隊對台灣有所幫助,「我們樂觀,但不能完全指望」,但最主要還是強化自身國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鐵、客運、遊覽車飲食再鬆綁! 交通部宣布11/2起車內可吃東西

《CNN》報導提到,台灣與中國情勢是近幾十年來的低點,中國派出軍機架次侵擾台灣屢破紀錄,中國官媒更是不斷用言語脅迫台灣。總統蔡英文專訪時,首度證實與美國進行廣泛的軍事合作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至於台灣境內有多少美軍人員,蔡英文則說「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多」。

對此,邱國正今在立法院受訪回應,國軍與美軍之間長期一直有交流,彼此之間什麼議題都可以談,但是要到什麼分權程度,還須考量很多條件及當時狀況。

邱國正表示,會持續把握與美軍間的交流,但是站在國防部立場,邱國正再次重申,友方或任何團隊對台灣有所幫助,「我們樂觀,但不能完全指望」,最主要還是強化自身國防。

至於台海情勢對峙關係何時可以降溫,邱國正研判,台海情勢短期內不會降溫,因為中國現在很多動作持續進行,不是一言半語說停就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整體評估目前台海情勢未急遽升高」 陸委會:持續關注中國對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