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國防部長:屬交流非部隊進駐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但被問到人數,總統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國民黨立委紛紛表達憂慮,擔心美軍駐台會爆發戰爭。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屬於交流範疇,強調沒有美軍部隊進駐。

更多新聞: 公投說明會地點遭質疑  防疫考量改到三民公園

接受CNN專訪,總統蔡英文表示有信心美國會協防,因為日前美國總統拜登曾公開承諾,而且美國的軍事挺台,已經是現在進行式。話題太敏感,總統回答時,臉上表情有些遲疑,雖然語帶保留,但已經是台灣總統首度證實美軍協助訓練台灣軍隊。

蔡總統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國防部長:屬交流非部隊進駐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一個交流,在各個層次、領域都蠻多、蠻頻繁的,時間也都很長久有友方、任何團隊能夠對台灣有所幫助,我們樂觀歡迎。」國防部長也證實,和美軍頻繁交流,不過國民黨立委聽了卻很擔心,如果是美軍駐台,會不會擦槍走火爆發戰爭?

蔡總統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國防部長:屬交流非部隊進駐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交流中會有人來這邊做協訓,協助我們訓練就是交流的一環,這是屬於交流範疇,但沒有美軍部隊進駐。」國防部長強調,美軍是協訓,不是部隊進駐,根據CNN報導,美國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去年軍售合台幣高達1441億,美軍駐台人數也呈現三級跳,從3年前的10人來到32人。美軍在台協訓,過去只能做不能說的秘密,如今隨著總統接受專訪,傳到國際,讓外界看到台美關係確實很不一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立委補選「不綁12/18公投」 中選會曝三點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