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 用55次「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睽違2年後再度接受CNN專訪,學者解讀時機點,是要在國際社會接連挺台的同時,表達台灣堅定立場,放大聲量,也向對岸傳達,台灣有所準備,而且這回專訪,CNN從頭到尾,用了55次「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而不是中華民國總統,強化世界對台灣的印象。

更多新聞: 外媒:吳釗燮歐洲行 將密訪歐盟總部

不只CNN主播,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7分半的專訪裡頭,更用了多達55次台灣總統!除了強化世界對台灣的印象,還介紹了總統常去的廟宇,和愛吃的台灣小吃。從龍山寺到兩喜號,台灣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的程度前所未見,因為台海的情勢越來越緊張,面對中國的野心,國際除了譴責之外,也要問台灣準備好了嗎?

CNN專訪 用55次「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

對台灣的準備,打上問號,柯文哲劍指蔡政府,既然如此,為何要在睽違2年後,再度接受CNN專訪?學者分析,時機點巧妙,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10月份看起來是全球的抗中挺台月,蔡英文的國安團隊應該也知道,在這情勢發展,非常非常應該要讓台灣的聲音,再進一步讓全世界看到。」

CNN專訪 用55次「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

上回蔡總統接受CNN專訪,是2019年初,上個任期的尾聲,聚焦中國如果犯台,會指望美軍出面嗎?而現在答案很清楚,從拜登承諾捍衛台灣,到美方重量級人物,接連發聲,挺台灣參與聯合國,台灣現在的國際處境,大不相同,這次專訪,蔡總統提及台美軍事上的合作,也是向對岸傳達,台灣有所準備。

CNN專訪 用55次「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美國清晰劃出所謂戰略紅線,人家是為我們講話,為我們去做保衛,我們當然要很堅定去表達,我們的態度是什麼,第一我們立場是堅定的,我們的態度是準備好的。」

回應國際社會對台海的關切,蔡英文這場專訪,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面對中國的不屈不撓。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議員批市府辦街舞賽沒同理心 學生反彈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