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太久出來散步!麝香豬逛大街趴趴走

新北市土城地區,有民眾看到麝香豬逛大街,一度以為是被人棄養的流浪豬,到處亂竄,里長獲報後,循線找到飼主,原來是因為前一陣子,疫情的關係,麝香豬在家裡悶太久,飼主才會讓牠跑到街上,以後會更加注意,新北市動保處也表示,其實麝香豬個性溫馴,不會主動攻擊人,請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北興街火警!木造樓房遭大火吞沒 起火原因待釐清

半夜裡,民眾手機拍下,一隻麝香豬在逛大街,到處趴趴走,看到警車經過時,還會閃到旁邊,接著又開始到處亂竄,附近居民看到這一幕,實在有點擔心,不知道這是流浪豬,還是有人飼養,就怕小朋友被豬給撞倒,趕緊通知里長。

新北土城永寧里長周清芳說,「這個是這戶人家養的,他們養的這個是麝香豬,不會攻擊別人,你騎車從旁邊過去,牠也不會咬你牠也不會看你,牠走牠的路」、「悶太久出去散散心,牠很溫馴。」

悶太久出來散步!麝香豬逛大街趴趴走

里長說,當時接獲居民反映,就馬上到場關心,確定是有人飼養,疑似因為前陣子疫情關係,飼主不敢讓豬出門,導致麝香豬在家悶太久,出門透透氣。

實際到場,這三隻麝香豬,正躲在山上覓食,發現有人在驅趕,也會乖乖跑下山,一旁養牛的民眾也說,牠們肚子餓了,就會自己到上山找食物。

悶太久出來散步!麝香豬逛大街趴趴走

動保處表示,麝香豬個性溫馴,不挑釁牠,就不會主動攻擊人。麝香豬擁有一般小孩3到4歲的智商,平均壽命10到15年,因為小時候長相活潑可愛,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不過長大後,體型較為大隻,最重可達到200公斤,近五年來,動保處接獲3件棄養案例。

新北動保處處長楊淑方表示,「養任何東西之前,一定要先想好狀況,包含環境空間包含寵物的壽命,尤其是有些寵物牠越長越大,甚至不是我們未來,照顧可以負荷的,這些都一定要納入考量。」

悶太久出來散步!麝香豬逛大街趴趴走

麝香豬就跟一般家犬、家貓,需要飼主陪伴,不要因為流行,一窩蜂的飼養,等到牠長大了,就棄養,如果查證屬實,將處以最高15萬元罰鍰。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跨國行騙 新加坡留學生遭騙23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