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最後一次質詢向邱國正致歉 「以台灣人身分繼續努力」畫下立委句點
陳柏惟進行最後質詢。(圖/國會頻道)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他今日赴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進行最後一次質詢,不過並未請官員上台,而是發表「結業報告」。陳柏惟真誠表示,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優先,這三個優先就是他立委任期中,一直不變的努力方向,「我會以台灣人的身分繼續努力,留下更好的台灣給未來的台灣人」。他也自認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向被他質詢過的人,含國防部長邱國正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級疫情警戒維持至11/15! 運動拍照等5場合免戴口罩 放寬措施一次看

陳柏惟罷免案23日登場,最終不同意票雖催出73433票,但同意票仍以77899票通過門檻,並以不到5000票的差距通過刪Q。

陳柏惟今赴國防與外交委員會質詢,一上台就表示是自己當立委的最後一天,要大家別緊張,聽他說就好。陳柏惟指出,他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裡,雖然時間沒有很長,還不到一任立委的一半任期,但是自己有自信,每一天都對得起選區、選民以及台灣人的期待與托付。

陳柏惟說,全國關心國家安全的國人同胞也對他的問政有相當的信心,「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優先,這三個優先就是我的立委任期中,一直不變的努力方向」。他細數自己的政績,包括疫情爆發之初,接到國軍弟兄陳情,他幫忙爭取到一人一天一片口罩,也讓國軍納入快篩公費採檢對象;而秉持「以台灣為名、與世界同行」的理念,推動了護照正名。

陳柏惟最後感性表示,要跟在場的官員說聲「失禮」,他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民代,「自己有時候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不過都是希望台灣更好」,儘管自己的國家認同跟部分官員不完全一樣,但是都是要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人民的安全福祉而戰,「我會以台灣人的身分繼續努力,留下更好的台灣,給未來的台灣人」。

陳柏惟語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說,「陳柏惟委員3Q,再見」,陳柏惟則下台與在場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李德維、溫玉霞、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王定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握手致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本土疫情趨緩11/2管制措施再鬆綁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