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明騎腳踏車回台中 「第一次到立院的悸動還留在心中」 
陳柏惟要騎腳踏車回台中。(圖/擷取自陳柏惟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他今日赴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進行最後一次質詢,感性表示「我會以台灣人的身分繼續努力,留下更好的台灣給未來的台灣人」。他也自認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向被他質詢過的人,含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聲「失禮」。陳柏惟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暫時別離的這個週五,我將從立院出發,以自行車騎向台中。台灣,破風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翻譯!CNN專訪蔡英文 台灣若遭威脅將全力捍衛自己

陳柏惟罷免案23日登場,最終不同意票雖催出73433票,但同意票仍以77899票通過門檻,並以不到5000票的差距通過刪Q。

陳柏惟今赴國防與外交委員會質詢,一上台就表示是自己當立委的最後一天,要大家別緊張,聽他說就好。他指出,自己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裡,雖然時間沒有很長,還不到一任立委的一半任期,但有自信,每一天都對得起選區、選民以及台灣人的期待與託付。

陳柏惟說,「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優先,這三個優先就是我的立委任期中,一直不變的努力方向」。他細數自己的政績,包括疫情爆發之初,接到國軍弟兄陳情,他幫忙爭取到一人一天一片口罩,也讓國軍納入快篩公費採檢對象;而秉持「以台灣為名、與世界同行」的理念,推動了護照正名。

陳柏惟最後感性表示,要跟在場的官員說聲「失禮」,他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民代,「自己有時候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不過都是希望台灣更好」,儘管自己的國家認同跟部分官員不完全一樣,但是都是要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為人民的安全福祉而戰,「我會以台灣人的身分繼續努力,留下更好的台灣,給未來的台灣人」。

陳柏惟隨後也在臉書再揭露心境,這一週他持續履行立委職務直到最後一天,「我還記得當時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心情,那份悸動到現在還在我心中。這不會是終點,面對挫折,屈服從來不會是我與台灣基進的選擇」。

陳柏惟強調,「無論我是什麼身份,依然會繼續為台灣打拼」,希望他的故事,能夠帶給大家勇氣,為我們的社會也為你自己做出更多的貢獻,「暫時別離的這個週五,我將從立院出發,以自行車騎向台中。台灣,破風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鈕承澤性侵判囚4年 打「媽媽牌」成功檢方同意延後入監、啟動防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