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施明德指「是調查局臥底」 謝長廷曝證據再駁斥:江鵬堅特務之事也令人存疑
謝長廷曝證據再駁斥自己是臥底之事。(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指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自曝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遭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後來施明德又質疑謝長廷,「你也是特務嗎?不然怎麼知道是不是?」對此,謝長廷曾表示自己不是線民,也沒有拿薪水,他今(28)日再度發文指出,「施明德夫妻爆料故江鵬堅之事的真實性,我非常存疑,也要求更多的證據」。

更多新聞: 公投說明會地點遭質疑  防疫考量改到三民公園

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施明德太太陳嘉君10月21日說「高明輝(調查局前副局長,以下簡稱高)告訴我,謝長廷是特務,不止對我說,在法庭也這樣説」,他隨即反駁這是含血噴人,並要求她公佈筆錄給大家看。時間經過兩天了,「還沒有看到她提出來,大概還在找資料」。

謝長廷提到,自己已找到資料,且該事件已經在法院經過多年審理、對質而釐清。他在文中附上截圖並說到,這就是高明輝在法院的證詞。法官問:「被告謝長廷是否為調查局所謂線民名單的人?」證人(高明輝)表示,「被告謝長廷和調查局的關係我現在還弄不清楚,我當時是台北處的處長,當時有個同事叫謝育男,是黨政組,是負責跑市議會,謝育男有和被告謝長廷聯絡,這個我知道,但是我沒有看過謝長廷參加工作的任何證件或資料。」謝長廷指出,內容中根本沒有說他是特務或線民的文字。


快新聞/遭施明德指「是調查局臥底」 謝長廷曝證據再駁斥:江鵬堅特務之事也令人存疑
謝長廷曝證據。(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快新聞/遭施明德指「是調查局臥底」 謝長廷曝證據再駁斥:江鵬堅特務之事也令人存疑
謝長廷曝證據。(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表示,謝育男在法庭則清楚說明他和自己是因其岳父自然關係在議會認識,談得來,常聯絡,「並非佈建之線民,沒有填表或造冊,沒有化名或代號」,謝長廷只是他們要「爭取的對象」,監控對象或爭取對象都算有工作關係。

謝長廷表示,高明輝在其他案件的說法也一樣強調「工作關係」和「謝育男聯繫」,並沒有提到特務或線民,所以他才要求公布筆錄給大家看。

謝長廷說到,高明輝這件民事訴訟他是被告並且勝訴,已經確定多年。從他這件被草率指控的體驗推論,施明德夫妻爆料故江鵬堅或是其他美麗島律師是調查局卧底或特務的事情,「其真實性我當然非常存疑,也要求更多的證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NN專訪 用55次「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