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國台辦眼紅怒嗆:只會給台灣帶來兵災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她在專訪中證實,美軍在台進行協助訓練,表示對美軍守衛台灣有充分信心,台美還有相關多方合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說到,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只會給台灣民眾利益帶來損害,給台灣帶來兵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翻譯!CNN專訪蔡英文 台灣若遭威脅將全力捍衛自己

蔡英文在專訪中說到,對美國很有信心,美國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去年軍售合台幣高達1441億,美軍也有駐台人員,但她沒透露目前有多少人數,僅說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我們和美方有廣泛層面合作,我們也必須加快軍隊改革,這樣才有能力保護我們自己」

對此,馬曉光應詢時表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進「台獨」,借各種場合在國際上散佈台獨言論,用民主自由等幌子包裝台獨主張,欺騙國際輿論,鼓噪「以武拒統」、「倚美謀獨」,他認為蔡英文接受CNN採訪所談,再次暴露其台獨圖謀冥頑不化。

馬曉光提到,民進黨上台以來,施政無能,民生哀怨,卻一直製造族群矛盾,鉗制言論,欺騙民眾,分化台灣社會,大搞「綠色恐怖」,瘋狂打壓異已,推進「去中國化」、「漸進台獨」,強行割裂台灣民眾與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血肉聯系,極大傷害了廣大台灣民眾的根本利益。

馬曉光認為,民進黨為達政治目的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民進黨當局打著民主自由幌子貼靠有關國家,本質上是在國際上謀「獨」。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台獨挑釁,這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高台海局勢風險的根源,民進黨「以武拒統」、「倚美謀獨」,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只會給台灣民眾利益帶來損害,給台灣帶來兵災。

馬曉光也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中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這一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他說到,中國瞭解台灣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與感受,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過去曾經、今後也可以作出妥善安排,「台獨」分裂勢力企圖以參與國際活,謀『獨』絕無可能」。

馬曉光表示,中國敦促有關國家政府和有關媒體,認清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為台獨言論提供任何平台,以免給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立委質疑花700萬委外經營「幽靈臉書」 NCC澄清:是廠商額外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