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 俄羅斯放9天防疫假 各大景點人潮擠爆

俄羅斯疫情拉緊報,過去一天通報4萬96例確診,1159人死亡,雙雙打破歷史新高,從30日起全國將放9天的防疫假,首都莫斯科等城市搶先部份實施,但由於沒有強制民眾待在家,不少人抓緊機會跑去渡假,莫斯科地鐵也擠滿了人。

更多新聞: 日韻律體操世錦賽 俄最美雙胞胎再穿金戴銀

莫斯科地鐵人滿為患,令人難以想像這是封城第一天。俄羅斯近期疫情升溫,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雙雙創歷史新高,政府無奈下令30日開始放9天防疫假,除了藥局、超市等少數必要商家,全國11月第一個星期全面停課,停止通勤辦公。28號莫斯科等城市提前開跑。

諷刺! 俄羅斯放9天防疫假 各大景點人潮擠爆
俄羅斯民眾說,「沒群體免疫(封城)很荒謬,我不覺得會有用。」

對國產疫苗信心不足,俄羅斯至今只有約三成民眾完全接種,面對外界關心否會加強宣傳疫苗,克林姆林宮表示一直都有在做,還說接種熱度明顯上升。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疫苗接種率已經有加快,我們希望這個現象,能持續到假期之後。」

對比政府信心滿滿,殯葬業者似乎活在另一個世界。

俄羅斯殯葬工會代表阿伏捷耶夫說,「一輛車無法載兩具棺材這是問題,你知道我們無法找更多人力,因為沒有多預算付薪水。」

缺人缺錢缺時間,業者忙翻天,透露沒人料到死亡人數會突然飆高。

諷刺! 俄羅斯放9天防疫假 各大景點人潮擠爆
俄羅斯殯葬工會代表阿伏捷耶夫說,「醫院用黑色垃圾袋裝遺體,病死的人也是人,不是有狂犬病的狗,不是死於傷寒的牛。」

諷刺的是,政府雖然祭出防疫假,卻沒有限制民眾活動,因此不但市中心人擠人,國內渡假勝地一位難求,埃及也成為熱門旅海外遊景點,連住房費用都應聲飆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新處長首次記者會 孫曉雅:致力協助台灣維持防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