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度重擊! 美國參議院通過「安全設備法」 禁止華為取得新設備許可
美國參議院通過「安全設備法」禁止華為取得新設備許可。(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一致投票通過「安全設備法」(The Secure Equipment Act),將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列為美國國安威脅的公司,嚴禁中國品牌取得美國監管機構核發的新設備許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喊具名檢舉蔡總統發假消息 徐國勇蘇貞昌都怒了:別再拗啦

《路透》報導內容指出,「安全設備法」是美方用來打擊中國勢力的最新壓制手段,上週在美國聯邦眾議院以420票對4票通過此法,該法將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實施。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指出,中國華為、中興這些中國企業可能帶來的國安威脅,是人盡皆知的危險,而美國電信絕不允許讓他們有竊取資料的機會。

最新通過的「安全設備法」將禁止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向列入「受規範設備或服務清單」上的公司審查或核發新設備許可證。而今年3月,FCC將5家中國企業認定為國安威脅,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科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改「10天防疫旅館+4天居家」? 陳宗彥:目前維持邊境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