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改「10天防疫旅館+4天居家」? 陳宗彥:目前維持邊境嚴管
陳宗彥強調,春節前還是依照現有機制「邊境嚴管」,也就是居家檢疫14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圖/取自CDC直播)

明年春節預期將有超過3萬多人入境返台,防疫旅館量能恐怕不夠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透露,衛福部研擬將居家檢疫從住旅館14天改為10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對此回應,目前仍維持邊境嚴管,也就是居檢14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會綜合各方面做仔細評估跟規劃,再向社會大眾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禁令再放寬! 談話性節目、授課、演講符合條件免戴罩

目前全台集中檢疫所約有5700間房,防疫旅館約2.6萬間房,但春節預期超過3萬人入境返台,防疫旅館不敷使用,王國材今天透露,衛福部研議原本防疫旅館住14天,變成旅館住10天,4天可以回家,降低防疫旅館需求。

陳宗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他指出,今年初過年前約2.8萬人返國,明年是否會有這麼多人在春節前返國,目前都是用預估的方式。他強調,春節前還是依照現有機制「邊境嚴管」,也就是居家檢疫14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是否會做一些執行上的調整,正綜合各方面做仔細評估和規劃。

至於防疫旅館傳出退場潮,陳宗彥回應,2、3週前全台防疫旅館量能2.5萬間,因應未來需求,觀光局努力提升到2.6萬間,現在也會繼續努力,目前為止旅宿業者並沒有離退的狀況,他也感謝防疫旅館業者、交通部觀光局和地方觀光主管機關的努力。

陳宗彥說,在社區非常穩定的狀況下,目前還是維持邊境嚴管措施居家檢疫14天,相關配套如何在這個機制下做調整,因應防疫旅館需求等,指揮中心這段時間一直在做研議相關方案,要既兼顧邊境嚴管也維護社區穩定,同時兼顧返國或入境人士一樣維持14天居家檢疫,待這些計畫擬定好後,就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滿107歲! 睽違7年超萌「企鵝寶寶」破蛋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