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宣導兒童施打疫苗 紀言愷分享女兒經驗

為了加強宣導兒童疫苗的重要性,疾管署舉辦直播活動,邀請藝人JR紀言愷和防疫醫師魏欣怡,一同分享各項兒童常規疫苗的種類和注意事項,紀言愷也在直播中和觀眾分享,他都會定時帶女兒去打疫苗,每一個當下他都相當珍惜。

更多新聞: 慎選染髮劑! 「這個成分」恐引發白斑症、蕁麻疹
CDC宣導兒童施打疫苗 紀言愷分享女兒經驗

學起寶寶打疫苗當下的表情,連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藝人JR紀言愷開心分享女兒打疫苗的過程,雖然看到小孩挨針多少會心疼,但按時疫苗卻是保護他們重要關鍵。

疾管署防疫醫師魏欣怡表示,「寶寶剛出生他就像一張白紙一樣,還有很多的這個病毒細菌,他都沒有遇過,所以我們就先幫他打預防針,讓他先練習怎麼跟,這個細菌病毒打仗,他就是因為抵抗力,還不是那麼完整,所以當然是更需要疫苗來保護。」

CDC宣導兒童施打疫苗 紀言愷分享女兒經驗

一般常見的兒童常規疫苗包含,B型肝炎疫苗、五合一疫苗、卡介苗等等,不同的疫苗預防的疾病也不同,像是五合一疫苗主要預防破傷風或小兒麻痺,卡介苗則是預防結核病,能陪伴寶寶成長相當難得,藝人紀言愷也相當珍惜每個當下。

CDC宣導兒童施打疫苗 紀言愷分享女兒經驗

藝人紀言愷說,「照著黃卡去打保護他的抵抗力,保護他身體健康之外,我覺得我們參與到每一個瞬間,也是滿無價的,所以每一劑我都有親自參與到,對其實滿有趣的。」

醫師也提醒,如果遇到寶寶接種後,有出現紅腫或是發燒的情況,可以先觀察兩天,若是高燒不退,還是要再去看醫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地飄香80年! 肉包出爐散發濃濃熱氣 饕客排隊搶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