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砲擊演訓釀禍 新竹營區火警狂燒6小時

新竹縣湖口營區靶場,週四(28日)下午傳出火警,疑似是因為砲彈射擊產生的火花,引發火災。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因地形崎嶇,增加救災難度。再加上新竹風大,天氣乾燥,山坡地雜草叢生,火勢燒了將近6小時,才順利撲滅。過去營區也曾發生多場火災,產生大量濃煙、黑灰,引起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更多新聞: 老闆雇用更生人盼改過自新 不給預支薪水反被撂人砸店

猛烈火舌直竄天際,草叢裡濃煙四起。從幾百公尺外,都看得到,山頭上冒出火光,熊熊大火照亮整片夜空。

山坡上雜草叢生,使得火勢不斷蔓延。一旁幾十個人形標靶,也差點遭到大火吞噬。新竹縣湖口營區靶場,週四下午4點,突然傳出火警。消防人員獲報後,不敢大意,出動21位消防人員,軍方也派出50位人員,協助救援。

疑砲擊演訓釀禍 新竹營區火警狂燒6小時

新工消防分隊長黃凱隆說明,「因為現場的道路狹小崎嶇,所以車輛不容易靠近,我們人力以背負式水帶,以及倒臥法也投入大量人力,去開闢防火巷將火勢撲滅。」

地形崎嶇,導致救災不易,火勢持續延燒,將近6個小時,直到晚間10點,才順利鋪滅。這場火警,疑似是打靶砲彈產生火花,引發火災。據了解,這已經不是營區第一次釀成火災意外。

疑砲擊演訓釀禍 新竹營區火警狂燒6小時

附近居民表示,「湖口陸軍北測中心所屬的靶場,幾乎每年都在發生火災,一年三小燒三年一大燒。」

新竹風大,加上天氣乾燥,助長火勢蔓延。火災產生的黑灰,讓附近民眾不堪其擾,當地居民希望軍方能給個交代。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疑轉彎車速過快 10噸重怪手履帶遭甩飛 壓毀路邊小客車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