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臨藝術節閉幕倒數 蔡總統受邀參訪

新竹光臨藝術節距離閉幕倒數3天,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29日)晚受邀參訪,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欣賞在舊城區裡的光雕展演作品。蔡總統也力邀民眾,在周末假日帶著五倍券,到新竹遊玩、看展。

更多新聞: 得來速?停紅燈丟車買早餐 網譏「時間管理大師」

童趣的角色光雕投影在新竹州廳上,伴隨音樂節奏,穿梭在建築物間冒險。新竹光臨藝術節邁入三天,總統蔡英文特地前往新竹,觀賞光雕秀,也力邀民眾在周末期間帶上五倍券,到新竹遊玩。

新竹光臨藝術節閉幕倒數 蔡總統受邀參訪

總統蔡英文說,「(光雕)透過科技跟古蹟的結合,講述了屬於城市的特有記憶,非常令人驚豔,我要邀請國人在周末假日,帶上五倍券,從白天就可以來我們新竹市遊玩消費,晚上6點鐘剛好來這裡,欣賞我們美麗的光雕。」

這是全國第一個大規模的城市型燈節,市充滿文化底蘊和創新活力,如同這次燈光展演,國內外藝術創作者作品透過科技與古蹟結合,講述城市特有記憶,令人驚豔。光臨藝術節回響熱烈,已超過200萬人次,邀國人在最後周末帶上五倍券,前來新竹遊玩消費。

新竹光臨藝術節閉幕倒數 蔡總統受邀參訪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藝術展演的活動不僅讓市民感到幸福,也可以讓大家看到,這一座年輕古城這幾年的改變。」

一同到場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還趁機向看展的民眾喊話,對12月18號將到來的四大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大家知道明天(30日)蔡總統就要,為了公投開始親上火線,所以拜託大家四個不要投好不好,我們台灣會更好。」

蔡英文明天就要為了公投親上火線,這攸關國家能源政策、經濟發展、國際經貿與國家安全問題是不容小覷,希望大家共同關心。

林智堅化身導覽員,為蔡總統與柯建銘介紹光雕作品,三人還坐上高爾夫球車打造成的「光車」,遊覽新竹舊城區。

新竹市原本主辦今年的台灣燈會,卻因為疫情停辦,在疫情趨緩後轉型成藝術節,號稱是全台史上最大規模的國際光雕展。新竹市政府指出,藝術節光雕展演到31號結束,呼籲民眾把握周末最後機會,來趟新竹之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墨西哥媒體聯訪籲挺台加入CPTPP 外交部次長:台墨能互利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