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取貨竟淪詐騙「取簿手」 外送員被逮喊冤

外送員前往超商取貨,卻淪為詐騙集團「取簿手」,還被警方上銬逮捕!一名陳姓男子,剛加入外送平台,下班後,他幫客人前往超商取貨,警察懷疑他是取簿手,要求他打開包裹,赫然發現一張被害人的金融卡,陳姓男子被依詐欺罪送辦,單純取貨卻被當成是詐欺犯,陳姓男子出面喊冤。

更多新聞: 男子旅遊阿爾巴尼亞失蹤? 家屬盼外交部協尋

警方來到超商前,看到外送員陳姓男子正好來取貨,要他打開包裹,意外發現裏頭有一張金融卡,被害人的卡片,才剛遭詐騙集團騙走,陳姓男子被認定是「取簿手」,遭警方上銬帶走。

外送員陳姓男子喊冤,「當時我有跟他講說,不好意思我要去取貨了,可是他那時候沒有回應啦,後來過沒多久,他有已讀,都沒有回我,我也就是沒有去多想,就是想說先去取貨再說。」

莫名背上詐欺罪,28歲的陳姓男子出面喊冤,亮出取貨簡訊,當天下班後,他順路前往台北市中華路一間超商取貨,還問對方要不要付費,對方則是已讀不回,只是賺個一百多塊外送費,竟被當成是詐騙的一員,讓他不能接受。

超商取貨竟淪詐騙「取簿手」 外送員被逮喊冤

陳姓男子說,「警察後來叫我拆包裹,我拆完包裹,裡面有一個紙盒子,裡面有一張金融卡,叫我拿那個再拍一張,應該正常來講,警察應該要跟我一起去抓那個人吧,重點沒有,是把我直接帶去派出所。」

單純只想跑單賺錢,陳先生沒想太多,才會前往超商領貨,而外送平台業者發出聲明,強調一直以來,都有跟司機進行宣導,禁止接單的項目與規定,接單時須留意平台,禁止代碼繳費、超商取貨、非實體店路邊交易等,避免淪為車手與詐騙集團幫兇,警方認為業者早訂出規則,陳姓男子超商取貨的做法,不符規定,才被依詐欺現行犯逮捕。

超商取貨竟淪詐騙「取簿手」 外送員被逮喊冤

泉州街派出所所長賴新天表示,「金融卡為被害人廖女,先前至臉書社群平台應徵家庭代工,遭有心人士騙取所寄出,事證明確後將陳姓駕駛人,依涉嫌詐騙將其逮捕。」

而所謂的取簿手,就是詐騙集團找去各地超商,領取他人寄送的存摺或提款卡,再上繳詐騙集團,由車手提領現金,對於陳先生而言,質疑警方沒追根究柢,就把他當成詐欺犯看待,感到委屈,現在只能靜待調查,還他公道。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法拍 「緙絲.唐卡」稀有藝術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