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旅遊阿爾巴尼亞失蹤? 家屬盼外交部協尋

屏東一名42歲的郭姓男子,9月26日搭機出國,前往阿爾巴尼亞,他跟家人說去旅遊,但家人卻在事後接到不明電話,說郭姓男子在海關被人帶走,家屬打手機也聯絡不上,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外交部回覆可能在當地做了不好的事,家屬說人身安全最重要,其餘法律的問題,等回來再說。

更多新聞: 「迎王平安祭」鬥熱鬧人潮多 值勤員警忙翻

失蹤郭姓男子母親表示,「很煩惱,有時晚上都沒辦法睡,光是煩惱這個就沒辦法睡」,兒子下落不明,已經一個月又四天,做母親的擔心到睡不著覺。家住屏東,42歲的郭子源,9月26日從桃園搭機出國,經由土耳其中轉,入境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結果就在海關審查時被攔查,從此人間蒸發,全無音訊。

失蹤郭姓男子弟弟說,「他就說他們現在在哪一國,海關要出來時行李沒拿到要回去拿,就被人家攔下來了。」

男子旅遊阿爾巴尼亞失蹤? 家屬盼外交部協尋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表示,「郭民相關出境記錄,郭民確實於9月26日從桃園機場出境,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相關入境記錄。」

這一個月來,家屬不斷的打手機卻都聯絡不上。而打電話來告知消息的男子,家人也都不認識,還是未顯示電話,想回撥也沒有辦法,家屬只好報警,同時請求外交部協尋。

男子旅遊阿爾巴尼亞失蹤? 家屬盼外交部協尋

失蹤郭姓男子弟弟說,「外交部他們的回覆,應該是跑去做不好的事情,我最重要的是,人身到底有沒有平安,先平安,如果該付的法律責任就該負啊。」

失蹤的郭子源,10前曾經在詐騙集團中擔任電訊設備人員,與同夥分工合作佯裝中國法院服務台人員,去電中國行騙被害人,被台中警方查獲逮捕。服刑出獄後,在家中偶爾幫忙運送豬肉,這次是否又是因為重操舊業而出事,外交部表示,希望家屬能提供更具體的資訊,會持續努力協尋郭子源的下落。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法拍 「緙絲.唐卡」稀有藝術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