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王平安祭」鬥熱鬧人潮多 值勤員警忙翻

有三百年歷史的東港「迎王平安祭」,是當地重大民俗文化盛事,不過卻因迎王祭人潮眾集,狀況連連,有攤商是賣貨生意太好,沒時間吃飯,居然昏倒,也有一名孕婦,疑似現場鞭炮聲過大,導致身體不適蹲坐路旁。

更多新聞: 民眾自小貨失竊 警盤查嫌竟加速撞警逃逸

救護車往巷子狂衝,因為接到通報,有人暈倒。

警方站在路中央,大聲指揮,要民眾靠邊站,讓救護車能夠進來救護,原來是一名孕婦,在觀看陣頭入廟時,疑似現場鞭炮聲過大,導致身體不適蹲坐路旁。

「迎王平安祭」鬥熱鬧人潮多 值勤員警忙翻

屏東東濱派出所所長蘇俊德指出,「疑似因鞭炮聲過大,驚嚇所致,因當下為各陣頭入廟儀式過程,各轎班人員及遊客眾多,經警員在救護車前手持指揮棒開道,才讓該名孕婦順利就醫。」

就是因為迎王祭人潮眾多,東港分局,也特別在東隆宮內,設立機動派出所來應變突發狀況,也有民眾回報,有一名攤商,身體不適昏倒。

「迎王平安祭」鬥熱鬧人潮多 值勤員警忙翻

屏東東濱派出所所長蘇俊德說,「有一婦人疑似身體不適,經機動派出所就近派員前往查看,該婦人是因為工作繁忙,未進食血糖太低所致,所幸警方立即引導救護車進來救護。」

雖然人潮眾多,狀況連連,但有300年歷史的東港「迎王平安祭」,是當地重大民俗文化盛事,民眾都想來湊熱鬧,也讓現場值班的員警,相當忙碌。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盜伐檜木! 山老鼠演練各種衝撞、倒車迴轉躲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