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前盤查竟被倒車撞倒 警起身奮勇抓人

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追查失竊車輛,前盤查可疑男子,想不到,他竟然倒車衝撞後,還想加速逃逸,員警抓住方向盤,結果車子就在十字路口不斷打轉,最後撞上民宅才停下來,雖然員警手腳多處擦傷,還是奮力追捕犯嫌,也在男子身上搜出毒品。

更多新聞: 連三天被開罰單 挺3Q老闆懷疑遭報復性檢舉

員警將男子壓制在地,就怕他趁機逃逸,對著支援警力說話時,聲音還有些顫抖,因為幾分鐘前,他被駕駛開車撞倒,歷經生死一瞬間。

熱心民眾說,「有甩尾的聲音以為有表演,結果出來看是...看到,一開始不知道是警察,只看到一個人掛在車上,好像是偷竊慣犯抓著那邊甩尾,三個我老闆跟我另外一個同事,還有員警先把他壓制之後,員警在叫前面警察局支援。」

上前盤查竟被倒車撞倒 警起身奮勇抓人

陳姓嫌犯是一名偷竊慣犯,10月28日凌晨,他在新北市五股偷車,接著把贓車停在蘆洲住宅,警方循線埋伏,等他牽車時上前盤查,陳姓嫌犯見到員警就想逃,先是衝撞騎車的馮姓員警,但即便員警被撞倒在地,不顧傷上傷勢迅速起身,緊抓住方向盤,車子在馬路中失控,自轉兩圈後,撞上路邊電線杆和民宅,這才停了下來。

上前盤查竟被倒車撞倒 警起身奮勇抓人

馮姓員警表示,「我死命抓著方向盤不敢放手,深怕一放手車輛就會失控,撞到路邊民眾,我努力控制了方向盤,讓車撞到路旁的電線杆,終於將車停了來,但是強大的撞擊力,也把我摔飛了出去。」

車子停了,嫌犯還想跳車逃跑,馮姓員警不顧傷勢,立刻上前壓制,也在嫌犯身上,搜出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

上前盤查竟被倒車撞倒 警起身奮勇抓人

蘆洲分局德音所所長鍾承餘指出,「全案依竊盜毒品妨害公務,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偷車賊把車開回家,以為可以掩人耳目,結果最後在家門口被攔查,還開車衝撞員警,罪加一等。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違法斜槓!看護移工好廚藝 幫餐廳掌廚被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