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火奪46命 陳其邁將依報告追究、釐清責任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釀成46人死亡,是陳其邁就任高雄市長一年多來面臨最大的政治危機,高市工務與消防局長已經在2天前請辭下台,而今天(10月29日)下午高市府調查小組行政報告就會出爐,備受關注。陳其邁表示,會尊重調查小組的報告,追究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基隆市長選舉外傳林右昌交棒蔡適應? 「她」表態要爭提名

高雄那瑪夏「生命之橋」彌富羅-版布努瀾橋,歷經1年3個月終於通車,市長陳其邁特別上山來剪綵,開心的與族人一起走過新橋。

城中城火奪46命 陳其邁將依報告追究、釐清責任

不過,城中城大樓大火,市府調查小組的行政報告下午就要出爐,陳其邁態度坦然,表示不會預設立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我們也會根據調查報告,包括在整個行政管理工作,是不是有沒有落實,或者是有這個碰到困難沒有辦法,來執行落實的部份,也都會一併的檢討,所以我們會根據調查的報告,來追究或者是來釐清相關人員的責任。」

城中城火奪46命 陳其邁將依報告追究、釐清責任

高市府成立的「城中城大火行政調查小組」,外聘委員8位,內部委員則有3位,包括副市長林欽榮、法制局長以及政風處處長,也遭藍營質疑「球員兼裁判」。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11位裏面其實有8位是外部的委員,其中有包括消防的專家,還有法界的代表,另外3位是市府同仁來協助調查,尊重獨立行政調查的11位委員,其中有8位其實都是以外部委員為主的一份調查。」

城中城火奪46命 陳其邁將依報告追究、釐清責任

城中城大樓大火後,究責聲浪不斷,高市工務局長和消防局長趕在調查小組行政報告出爐前2天請辭下台,現在就等調查報告公佈,釐清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最後一場記者會 陳柏惟宣布成立電競政策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