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孫亞夫批蔡英文四個堅持 矢板明夫:說法軟弱無力「對台政策已過時」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年國慶演說上,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個堅持」,繼國台辦作出官式回應後,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28日回應聲稱,「四個堅持,最後一個都堅持不了」。對此,《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孫亞夫說法「既沒有新意又軟弱無力」,這也說明中國對台政策已完全過時,對蔡總統的兩岸新論述,已經做不出系統化的反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NBA球星坎特再為藏人維族發聲! 標註挺台港「與台灣站在一起」

矢板明夫認為,繼國台辦回應後,孫亞夫做出第二次正式回應,其間竟相隔兩週以上,說明「中國的對台部門,準備了相當長的時間」。

矢板明夫提到,孫亞夫雖然採取了逐一駁斥的形式、強調「最後一個也堅持不了」,但其說法既沒有新意又軟弱無力,說明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對台政策已完全過時,對蔡總統的兩岸新論述,已經做不出系統化的反擊了。

相反的,民調顯示有近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蔡總統的四個堅持,矢板明夫分析,這在國際社會上不僅沒有聽到反對的聲音、歐美日各國繼續挺台的動作和談話反而相繼傳來,說明世界上的主要民主國家、基本上都接受了四個堅持的主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嗆「打擊台獨不計成本」 陸委會反批:北京才是危險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