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療量能吃緊! 新加坡單日確診破5000例 重症病床使用率達近8成
新加坡醫療量能吃緊,目前ICU病床使用率達79.8%。(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加坡自今年8月份本土疫情爆發後,確診數一路攀升,根據新加坡健康部統計,昨天單日確診數就破5000例,而當地的重症醫療量能吃緊,目前ICU病床使用率已達近8成,當地政府也緊急準備更多病床以供確診後重症患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八大之後 陳時中證實:會逐步開放移工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MOH)統計,結算到昨天中午為止就新增了5324例COVID-19確診個案,目前加護病房(ICU)的使用率為79.8%,政府也將準備更多病床來應對,而星國已連續多天確診數單日維持在2000到3000多例間,昨天為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破5000例大關。

新加坡自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以來,確診者只須待在家中7日,同住家人、密集接觸者只須快篩陰性仍可以自由出門,而確診者7日後,篩檢成陽性則可以恢復正常生活,政府當局也正在追查造成單日確診破5千例的原因,不排除有多起感染源再度在社區中爆發。

新加坡目前累計18萬4419人確診;另外,今天新增10起死亡案例,累計349人病故。

衛福部表示,目前有1777例確診者住院治療,其中308人須使用氧氣機;142人在加護病房治療,ICU使用率已達79.8%,隨著確診數的攀升,醫療量能也越來越吃緊,政府也緊急準備更多的加護病房。

目前新加坡第二劑的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政府10月13日再次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限縮社交聚會最多2人、餐廳內用最多2人一組、居家辦公為既定模式,出入公眾場所需要打2劑疫苗才可入內。原定實施一個月的加強防疫措施也延長一個月至11月21日,爭取時間擴增醫療量能、為民眾施打COVID-19疫苗及追加劑等,以防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以信狂問蔡總統是否失言 網轟:「國民黨已失能」聽到中國就用膝蓋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