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跳脫傳統萬聖節! 台南竟請「鍾馗」逗鬧熱
台南市本週將舉辦赤嵌萬神節。(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近日台灣各地舉辦不少萬聖節活動,街頭上也可看到家長帶著孩子巡街「討糖果」,而台南市今年與眾不同,將於明、後2天舉辦「赤嵌萬神節」,除了有國寶級電影海報手繪大師顏振發製作的巨型看板外,各縣市的陣頭團隊也將共襄盛舉「逗鬧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 連續4天台灣本土「加零」、無死亡個案

台南第二屆「「赤嵌萬神節」邀請演出團體包括台南知名的學甲宅港十二婆姐、新化吳敬堂八將團,及結合現代舞蹈與廟會陣頭的藝姿舞集,另有來自嘉義的嘉邑玄興社什家將神童陣、天地四靈神將陣,以及遠道而來的宜蘭三星大隱鍾馗王爺廟跳鍾馗,都是台南廟宇活動鮮少看得到的陣頭。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宜蘭三星大隱鍾馗王爺廟的跳鍾馗,並非是一般認知的「真人開臉」,而是以「神將」(俗稱大仙尪仔)方式演出,而神將本身就是鍾馗王爺廟平日供俸的神像,據了解上回鍾馗爺「出門」已是3年前的事,這次難得獲允杯參加台南萬神節,包括鍾馗爺、陣前5小鬼部將及左右護法文德真君及武德真君,都將現身會場讓人相當期待。

而同樣是以神將出場的還有「天地四靈神將」搭配雷公電母,6尊神將都是自然之神象徵宇宙萬物,也有祈求風調雨順的涵義;此外,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來自嘉義的什家將神童陣與台南「新化吳敬堂」八將團切磋較勁,絕對精采可期。

活動當天也祭出限量週邊商品,包含1千組萬神防護罩(口罩)、100件萬神護身服和10個萬神手工袋,另有充滿童趣的椪餅棒棒糖。活動中十二婆姐將會為小朋友收驚祈福;什家將及鍾馗王爺的陣前小鬼,則會發放古早金柑糖給現場民眾,來場另類的「萬聖節」,讓大家滿載而歸。

快新聞/跳脫傳統萬聖節! 台南竟請「鍾馗」逗鬧熱
台南市本週將舉辦赤嵌萬神節(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東隧道翻修!燈影投射彷彿走入海底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