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隧道翻修!燈影投射彷彿走入海底隧道

宜蘭縣蘇澳鎮的蘇東隧道,長約68公尺,2003年廢線後,閒置多年,鎮公所斥資約800萬元,改造成自行車停駐廣場,隧道內除了人車分流,還有3D彩繪牆,並結合燈影投射,營造成海底世界,日前正式揭牌啟用,也被納入山海漫遊單車道,成為新的熱門打卡景點。

更多新聞: 廚師久站靜脈曲張嚴重 小腿如爬滿蚯蚓

海豚、水母,各種海洋生物,在礁石間游來游去,映照著紫藍光,彷彿走進海底世界,但這裡不是水族館,而是舊鐵路隧道內。

拿起手機,遊客們拍個不停,這裡原本是通往蘇澳港區的鐵路隧道,長約68公尺、寬約5公尺,2003年台鐵廢線,閒置多年。蘇澳鎮公所斥資800多萬元,改造成自行車停駐廣場,有3D彩繪牆以及休息區,當地居民說,「小時候有經過 沒有進去,現在80歲了,還沒進去過,真的漂亮、很清。」

 蘇東隧道翻修!燈影投射彷彿走入海底隧道小朋友戴著頭盔,騎著腳踏車,蘇東隧道納入山海漫遊單車道,以永樂車站為起點,經過白米木屐村、蘇澳車站,通過蘇東隧道後,進入南方澳,終點是內埤情人灣,全長8.5公里。

蘇澳鎮長李明哲說,「從白米到蘇澳市區,到南方澳中間的一個自行車的驛站,最特別是我們在裡面有設置3D繪畫,還有做休憩的平台。」

 蘇東隧道翻修!燈影投射彷彿走入海底隧道

過去荒涼、雜草叢生的蘇東隧道,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宜蘭新地標,隧道內採人車分流,不管是徒步,還是騎自行車,都能體驗舊隧道的新魅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食物掉地上3秒內可以吃?醫師:大錯特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