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母股票輸2千萬父代還債「餐餐吃饅頭」 兒子嘆:只想讓爸爸吃頓飽飯
網友媽媽股票輸2千萬父代還債「餐餐吃饅頭」。(示意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前一位男大生透過社群平台Dcard發文,說自己媽媽出社會時意外欠債,想做股票還錢卻越賠越多,從100萬的債滾成近千萬。月收6萬的爸爸為了幫媽媽,每天只吃一餐就算了,每餐還只有一到兩顆饅頭果腹,讓偶然得知此事的他超心疼。文章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表示家中也有同樣經歷,紛紛留言安慰他「要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美高官訪台激化局勢 外交部嚴正駁斥:內容有諸多引述與事實不符

一名男大學生透過社群平台Dcard發文,標題以「我爸月收6萬是怎麼還清我媽快2千萬的債」,文中表示,媽媽年輕時是證券營業員,一次客戶託她下單買股票,結果媽媽聽成賣,因此賠了100萬。而媽媽剛出社會就欠債,當時急了就打算借錢做股票還錢,沒想到越賠越多,到了40歲時已欠下近千萬的債。

文章提到,但欠債時因為結婚的的關係,爸爸便出手幫了媽媽,「可是我媽學不會教訓,她覺得快要無債一身輕了,於是重操舊業,繼續借錢玩股票」,10年後又欠下好幾百萬,總共欠了近2千萬的錢。

男大生接著說,他出社會後因為工作很忙,大約一個月才回家一次,最近卻發現爸爸好像越來越瘦,打開冰箱還看到冷凍庫滿滿的都是饅頭。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上大學後,爸爸為了幫他繳學費,還有幫媽媽還債,比以前更加入不敷出,但不想讓兒子擔心,都還是會準備好豐盛的餐點等他回家。

男大生現在少回家了,爸爸就幾乎餐餐都是饅頭,「他平常都只吃一餐,每餐就是一到兩顆饅頭,就這樣吃了四年」,這也讓身為兒子的他超心疼,「別人工作為了夢想年收百萬,我工作只為了讓我爸吃頓飯」,不禁直嘆媽媽很雷。他也在留言處透露,爸爸公司平常有免費提供午餐,不至於營養不良、餓死,但看爸爸變瘦還是讓他很難過。


快新聞/母股票輸2千萬父代還債「餐餐吃饅頭」 兒子嘆:只想讓爸爸吃頓飽飯
網友紛紛留言安慰該名網友(圖/擷取自D-Card)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受訪稱願與習近平溝通 國台辦批:偽造願意對話的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