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受訪稱願與習近平溝通 國台辦批:偽造願意對話的假象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根據昨天播出的專訪內容,她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國軍,還說願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溝通。中國國台辦今天再提「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批評「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偽造願意對話的假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在台協訓人數曝光! 《CNN》:從2018年10人增至今年32人

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惹毛北京,繼中國外交部昨天做出回應之後,中國國台辦今天中午透過官方微博也回應相關問題。根據國台辦發出的新聞稿,有媒體提問,蔡英文日前接受《CNN》採訪時稱,台灣一再表示願與中國展開對話,這是處理兩岸關係時避免誤解、錯估和誤判的最佳途徑,對此有何評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應詢表示,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對話基礎,關閉了兩岸協商對話的大門。

他聲稱,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加緊勾連外部勢力,赤裸裸販賣「兩國論」,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這是民進黨當局有意為之、兩岸同胞都清楚的事實,不存在什麼誤解、錯估、誤判」。

馬曉光又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大是大非問題,是檢驗是否真正有對話誠意、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試金石。

他最後稱:「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向外部反華勢力搖尾乞憐,加緊投靠,配合外部勢力『以台制華』圖謀,出賣台灣同胞和中華民族利益;另一方面又惺惺作態,偽造願意對話的假像,推卸謀「獨」挑釁的罪責,企圖誤導台灣民眾,欺騙國際社會。這種騙術極其低劣、可以休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美高官訪台激化局勢 外交部嚴正駁斥:內容有諸多引述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