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在台協訓人數曝光! 《CNN》:從2018年10人增至今年32人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相關內容昨天在《CNN》官網釋出,總統府也發布問答全文。記者詢問,現在有多少美國軍方人員派在台灣,蔡英文表示「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根據《CNN》最新報導,在台美軍從2018年的10人增加到今年的32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受訪稱願與習近平溝通 國台辦批:偽造願意對話的假象

蔡英文在專訪中指出,台灣和美國的合作很廣泛,目的在增強台灣的防衛能力。被問到現在有多少美國軍方人員派在台灣時,蔡英文說,「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並稱「我們不討論細節」。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在立院備詢時指出,聽不出來專訪中有「部隊進駐」,他也說跟部隊的「駐」沒有關聯,台美軍事合作一直都有。

蔡英文在專訪中沒有證實在台美軍人數,不過《CNN》最新報導提到,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記錄顯示,駐台美軍人數從 2018 年的10人增加到今年早些時候的32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新處長首次記者會 孫曉雅:致力協助台灣維持防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