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定宇揭美軍協訓「3點不同」 批國民黨面對解放軍威脅不敢吭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台灣軍隊。據CNN最新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的記錄顯示,今年駐台美軍人數已從 2018 年的10人增加到32人。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除點出現在美軍在台協訓與過去相比有「三個不一樣」,更強調中國國民黨對於解放軍的挑釁、威脅連句重話都不敢吭,還大肆批評,這根本是「敵我不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喊具名檢舉蔡總統發假消息 徐國勇蘇貞昌都怒了:別再拗啦

王定宇點出,美軍在台協訓與過去相比有「三個不一樣」:現在美軍在台協訓的的層級、質量、規模、內容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從過去的能做不能說,到現在的台美雙方都證實,這是台美關係升溫、正常化的發展;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日益升高,台美透過公布軍事合作,以嚇阻中國的蠢動。

王定宇認為,從近幾年美方提供最新現役裝備和與美軍相同報價,還有在遠距、精準源頭打擊的「不對稱」戰力建構,加上訓練,才能達成小英總統所提的「為台灣量身訂做的國防」。

至於外界質疑「以前馬英九不說,為何蔡英文現在要說」,王定宇透露,其實不是不想說,而是過去美方不准說,這就是差別。

最後,王定宇強調,只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紅媒在跳腳反對,特別是「在台紅媒」和「國民黨」,對於解放軍的挑釁、威脅連句重話都不敢吭,還大肆批評,這根本是「倒因為果」、「敵我不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 連續4天台灣本土「加零」、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