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重啟核四公投通過 羅文嘉:倒霉受害的是全體老百姓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則認為,如果重啟核四公投通過,倒霉受害的不會是政黨,是全體老百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四大公投成為藍綠戰場,其中對於「重啟核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痛批這根本騙人,因為核四廠根本沒蓋成,要怎麼重啟?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認為,如果重啟核四公投通過,倒霉受害的不會是政黨,是全體老百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喊具名檢舉蔡總統發假消息 徐國勇蘇貞昌都怒了:別再拗啦

針對「重啟核四」議題,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所謂的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的,國民黨當年花了15年、3000億元蓋核四廠,但根本沒蓋成,把零件湊來湊去變成拼裝車,且現在執照過期,生產商也不生產,燃料棒也送回美國,說要重啟核四,這要怎麼重啟。

對於這項公投,羅文嘉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以核四為例,20年前的設計,原設計團隊倒閉的倒閉,解散的解散,設備零件早就停產,建築硬體問題叢生,所有燃料棒都已運出存封,這擺明是局死棋,救也救不回來的狀況。

羅文嘉認為,所謂重啟,怎麼重啟,不是核廢料的問題而已,是天文數字砸下去,也喚不回一個可以安全運轉的核電廠。「如果通過,誰來善後?民進黨雙手一攤,說這是國民黨搞出來的。國民黨臉皮加厚,說誰叫民進黨要反核四。」

「倒霉受害的不會是政黨,是全體老百姓。核四還是核四,一座永遠不可能運轉、卻已經耗費一兆元的的歷史遺物。(還要再錯下去嗎?)」羅文嘉呼籲,真的別跟自己過不去,別跟後代子孫過不去,也別跟台灣的未來過不去。

他最後寫下「討厭藍的或討厭綠的請各自在選舉時決勝負」、「在政策公投上賭氣亂搞真的很不智」、「百分之十不到的核電供給量可以有更安全的替代方法」等標籤,表達反對重啟核四立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刻被看見vs.用心卻要以後才看得見 林靜儀暢談「地方選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