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味噌「從小聽音樂長大」 味道香醇又好吃

給乳牛聽音樂,可以增加產乳量。現在日本新潟縣更有業者,在釀造「味噌」的時候,直接把水下音響,放進味噌當中,據說這種「聽音樂長大」的產品,味道竟然變得更好吃。

更多新聞: 「台男+日女」超速配?台日夫妻點出關鍵原因 大嘆:福原愛錯失良緣

味噌業者山本幹雄說,「這是把音響直接放進味噌當中,聽音樂釀造而成的味噌。」

包裝上印有耳機圖案,這款「味噌」外表看起來普通、身世卻是相當不平凡。因為它可是「從小」聽著音樂「長大」的。釀造空間當中,傳出陣陣音樂聲。在釀造過程中,把音響塞進味噌,連續播放24小時,據說成品就會更香醇更好吃。

這款味噌「從小聽音樂長大」 味道香醇又好吃

味噌業者山本幹雄說,「雖然不清楚原因,但聽了音樂的味噌就是會變好吃,希望消費者也能體會這種浪漫。」

日本新潟縣,由於冬季寒冷,盛產味噌這類的發酵食品。但近年受到人口減少的影響,相關產品銷量下滑,連當地百年大廠,都面臨經營危機。這時當地一家生產「水下音響」的業者,一次突發奇想,卻讓他們看到一絲曙光。

這款味噌「從小聽音樂長大」 味道香醇又好吃

水下音響業者植木正春說,「實際走訪酒窖時發現杜氏釀酒師傅,會一邊唱歌一邊攪動酒池,據說這樣的吆喝聲能讓酒味道更好,就想說能不能用音響達到同樣效果。」

水下音響業者說,「...可以聽到小林幸子的歌聲,可以再把麥克風從水裡拿出來嗎?啊這樣就聽不見了。」

這款味噌「從小聽音樂長大」 味道香醇又好吃

要避免機體熱度、蒸乾味噌的水分,業者在音響外加裝散熱板。經過在不斷測試後,研發團隊發現,有聽音樂的味噌,光是顏色就和以往大不相同,而且他們最愛的音樂種類,就是古典樂。

水下音響業者植木正春說,「人類也是這樣,有特定讓人感到愉悅的音樂波長,常常說欣賞音樂,會「心神蕩漾」,我想味噌也會有這種感受。」

這款味噌「從小聽音樂長大」 味道香醇又好吃

味噌業者山本幹雄說,「可能是音樂或震動讓微生物更活躍,才使味噌的味道變得更醇厚。」

雖然目前並不清楚,味噌變好吃的原理到底是什麼。但這樣跨領域的合作,確實讓這項傳統產業,找到另類的新活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給糖就搗蛋! 澀谷湧萬聖節變裝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