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萬人返鄉過年 傳檢疫天數縮短至「10+4天」

美國批准5~11歲兒童施打BNT疫苗,最快下週就能開打!台灣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跟進,將評估美國後續施打情形再安排!至於春節預計3萬人返鄉過年,防疫旅管不夠用,傳出可能讓檢疫天數縮短到10天,最後4天回家檢疫來緩解,醫界則呼籲到府篩檢,但一切仍待指揮中心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估明年1月疫情過去、1月中台灣解禁 疫苗護照很快會上線

疫苗施打不斷加快,全台涵蓋率一劑突破7成、二劑突破3成,年底2劑目標瞄準6成,美國FDA證實,當地時間29日正式批准緊急授權,BNT可接種在5~11歲族群,大約2800萬人最快下禮拜接種。

但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認為,台灣完全不急著跟進,先前他也不贊成現階段給青少年接種,畢竟75歲以上近3成的人第一劑還沒打,這時候說要幫兒童施打有點不切實際!

農曆春節萬人返鄉過年 傳檢疫天數縮短至「10+4天」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我們現在可能還是先,該打的先打一打啦,5~11歲這個比較,年齡比較小的兒童,一方面他們,比較不容易重症,一方面是台灣目前的疫情,也是獲得相當好的一個控制,他們並沒有暴露在,立即得到感染的風險裡面。」

台灣目前按兵不動,要進一步觀察美國施打後數據,再評估是否跟進!目前疫情趨緩,春節返鄉潮預計超過3萬人,造成防疫旅館量能吃緊,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中央研擬返國民眾10天住防疫旅館,4天回家檢疫,僅指揮中心尚未證實。

醫師則呼籲若要縮短檢疫,最後幾天在家隔離,到府篩檢就要列入考慮!

農曆春節萬人返鄉過年 傳檢疫天數縮短至「10+4天」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到府採檢的話是比較安全,因為從境外進來的旅客,萬一他真的有感染的話,他在交通的過程中也有可能,把病毒傳播給社區的人,要設置特別為這些旅客,去進行PCR採檢的一個單位,因為他又不能跟一般的門診病患混在一起。」

境外移入個案首次驗出Deltaplus,讓春節返鄉是否放寬檢疫考倒指揮中心!方案預計下週出爐,希望兼顧防疫,又能讓多一點海外民眾,回台過年!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進企業較容易年薪破百萬?男嘆考公職「浪費青春」網全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