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若須集中檢疫所調度 陳時中交王必勝負責

為了應戰春節返鄉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的確有討論評估檢疫措施改為10天飯店、4天返家,但目前還沒定案。看看近期境外移入個案中,不只突破性感染比例高,還首度驗到Delta+「AY.4.2」亞變異株個案,外界擔心是否影響邊境放寬的政策,指揮中心強調,目前仍維持14天居檢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東港迎王平安祭進入尾聲 王船遶境收煞驅瘟

台灣疫情趨緩,農曆新年將迎來大批國人返鄉,也讓防疫旅館床數供不應求,傳出之後居檢措施,可能改為10天住飯店、4天返家,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討論之一,李秉穎則建議要加「到府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那是其中的一個方案,我們現在還在估算,到家採檢可能性不高,那個壓力太大了。」

春節若須集中檢疫所調度 陳時中交王必勝負責

由於目前入境和檢疫期滿前都得做PCR,若開放返家檢疫,指揮中心還得評估各種方案可能性,如果之後決定要徵調集中檢疫所,仍將交給剛爆出婚外情波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負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去年集中檢疫所有提供大概1500間,後來訂了1200、1300,今年我們會提供更多,當然在調度上,我還是會請王必勝執行長來做調度。」

春節若須集中檢疫所調度 陳時中交王必勝負責

邊境政策小心謹慎,正因為境外個案頻傳,週六新增7名境外移入中,就有6人是突破性感染。日前更首度驗到傳染力比Delta高1成的Delta+「AY.4.2」亞變異株。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大家最主要擔心的是說,它對疫苗的保護力,有沒有實質上影響?會不會接種過兩劑之後,感染亞變異株。不管哪一種亞變異株,產生突破性感染比例會增加,因為國內14天檢疫措施,都沒有要放寬所以目前來講,不會受到Delta亞變異株影響。」

春節若須集中檢疫所調度 陳時中交王必勝負責

指揮中心仍強調,目前國內仍維持14天檢疫不受影響。如果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異株,則將比照先前對Alpha和Delta的方式,對高風險國家提高警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情緒失控大鬧疫苗接種站 警到場上銬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