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罷免案過關 朱立倫再拚公投 下達全黨動員令

國民黨全代會,黨主席朱立倫正式接任,他致詞說接下來的主軸,就是12月的公投要過關,進而打贏2022、2024選戰,他的副主席名單也出爐,除了外界盛傳的連勝文,還有嘉義市長黃敏惠、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但朱立倫回應兩岸議題時發生口誤,說他反對九二共識,讓現場媒體一陣錯愕。

更多新聞: 小確幸!嘉義市普發2000元消費金 今明兩天開始領取

「促進中華民族兩岸雙贏,而努力不懈」,在黨員及歷任主席的見證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補宣誓後,正式接下黨魁,提前上任的這20多天,他投入罷免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全代會致詞,他再為即將到來的公投下達全黨動員令。

朱立倫說,「四大公投都是我們的決心也是努力,從今天晚上開始,我們國民黨就有很多對公投的具體活動,接下來街頭宣講,每一場我們大家一同努力,朱立倫也會參與。」

首戰罷免案過關 朱立倫再拚公投 下達全黨動員令

國民黨提兩項反萊豬是為了健康,公投綁大選是為了民主,今晚開始會有很多具體活動,接下來街頭宣講大家一起努力,我也會參與,

把公投當成2022選舉的前哨戰,朱立倫最大的目標就是2024帶領藍營重返執政,他表示,「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我們捍衛台灣2300萬人,安全和平以及繁榮,這是我們長期努力目標。」

強調堅定維護中華民國,朱立倫一臉信心滿滿,但媒體聯訪時,中國官媒央視記者問他兩岸政策,卻發生口誤的小插曲,將「反對一國兩制」說成「反對九二共識」,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趕緊補充說明,「黨章黨綱裡面提到的是,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跟大家更新更正一下。」

首戰罷免案過關 朱立倫再拚公投 下達全黨動員令

兩岸政策,國民黨副主席名單也終於出爐,包含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是兩岸、國際代表;嘉義市長黃敏惠則是經過地方首長討論後,共同推派,代表地方聲音的人選;智庫前副董事長連勝文則代表青年,主席選舉時,他挺朱立倫不遺餘力,當時外界盛傳,他要接任副主席了。

全代會後國民黨人事、戰略方向底定,要向執政黨發起全面挑戰。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走音了!高嘉瑜打完2劑高端清唱《玻璃心》 網讚:歷年來最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