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項公投案下鄉說明會 蔡英文親上火線 批朱立倫「核四」立場反覆

公投選舉只剩40多天,執政黨展開全台下鄉說明會,首站來到桃園,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護藻礁和公投綁大選等議題,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詳細說明反對理由,蔡英文喊話用不同意票讓台灣更好,蘇貞昌更把矛頭對準國民黨,說他們什麼都要亂,讓政府不能好好做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啟核四跟藻礁公投互相矛盾」 柯文哲:都過或都不過不是很好笑嗎?

民進黨迎戰1218公投案,首場下鄉說明會,從執政的桃園出發。總統蔡英文表示,「核四從1996年蓋到現在,手機都從黑金剛升級到iPhone13,但是還是沒辦法啟用,朱立倫主席當新北市長的時候,甚至還說只要他在任的一天,就不會讓核四運轉。」強調核四有安全疑慮不能重啟,外界關心的萊豬和藻礁議題,蔡蘇也詳細解釋。

<

四項公投案下鄉說明會 蔡英文親上火線 批朱立倫「核四」立場反覆

總統蔡英文表示,「三接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所規劃,當時完全沒有把藻礁保育納入考慮,我們執政之後不僅將規模縮減9成,更和環保團體多次的協商,協調出再外推方案,以前的執政者規劃的時候,沒有關心過藻礁,現在卻要用藻礁的議題,來拖累台灣的能源轉型。」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昨天我們看到AIT處長,在今天報紙上也清清楚楚講,他的美國豬肉沒有問題,你這樣反,我們台灣怎麼跟美國、跟世界交流,現在國民黨要公投綁大選,就是只有一個目的,要亂民主要亂台灣要亂政府,沒有口罩也罵,有口罩也罵,疫情不好罵,疫情好也罵,還要把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拖出去槍斃。」

四項公投案下鄉說明會 蔡英文親上火線 批朱立倫「核四」立場反覆

蘇揆批評國民黨別有用心,蔡總統則喊話,別讓國家未來成為政治惡鬥的犧牲品。總統蔡英文表示,「不要讓國家的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也不要讓國家重大政策被政治惡鬥犧牲掉好不好,不要覺得說沒差你這票有差,現在差的就是你這一票,更差的是你多拉一票,公投四張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藍營把公投定位成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府院黨全體總動員,正面對決四大公投案。

(民視新聞/楊凱安、胡景順、黃彥誠、SNG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 美國務卿布林肯挺台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