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高喊重返執政...  朱立倫卻關鍵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朱立倫正式宣誓就職國民黨主席,目標是帶領藍營2024重返執政,但兩岸關係跟台美關係怎麼平衡,他找熟悉兩岸與國際事務的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接副主席,政治評論員分析,以現在的國際局勢,朱立倫很難同時討好美國跟中國,而且他在回應兩岸問題時還口誤,不小心說成反對九二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脫口稱「反對九二共識」急更正 民進黨:展現其立場搖擺不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促進中華民族兩岸雙贏,而努力不懈。」

在黨員及歷任主席的見證下,朱立倫正式接下國民黨主席,致詞時他聚焦在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以及對台灣的重要地位。

全代會高喊重返執政...  朱立倫卻關鍵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我們捍衛台灣2300萬人,安全和平以及繁榮,這是我們長期努力目標。」

朱立倫第一時間也沒注意到自己口誤,後來趕緊澄清,但政治評論員分析,對中國、對美國的關係如何取捨,正是朱立倫最大的難題。

全代會高喊重返執政...  朱立倫卻關鍵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如何平衡國民黨和美中的關係,朱立倫從三位副主席人事布局著手,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熟稔兩岸與國際事務;嘉義市長黃敏惠是縣市首長們共同推派、傳達地方的聲音;智庫前副董事長連勝文則是青年領域代表,李正皓認為,這個陣容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國民黨已經連續輸掉兩次總統大選,朱立倫目標要帶藍營重返執政,前方的道路還充滿挑戰。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黨魁第二戰 朱立倫傾全黨之力拚四大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