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警稱閃避流浪狗... 警車突然擦撞騎士 波及路邊14機車1汽車

新北市中和一名員警,29日下午1點多巡邏完,要返回派出所時,行經立德街,疑似為了閃避路邊衝出的流浪狗,巡邏車整個往左閃避,衝到對向車道,先擦撞1輛機車,再波及14輛機車跟1輛汽車,造成1人輕傷送醫,共16車遭受波及,警方事後也表明會負起全責。

更多新聞: 得來速?停紅燈丟車買早餐 網譏「時間管理大師」

巡邏警車突然衝到對向車道,先是擦撞機車騎士,但整輛車沒有停下,繼續往前猛衝,透過另一個角度來看,機車似乎發現巡邏車怪怪的,雖然試圖閃躲,卻還是被撞個正著,就看巡邏車沿路狂掃路邊停放的14輛機車跟1部汽車,最後撞到路邊燈桿和牆壁,才停了下來。

肇事警稱閃避流浪狗... 警車突然擦撞騎士 波及路邊14機車1汽車

事故現場機車宛如骨牌傾倒,被撞騎士一臉痛苦的坐在地上,救護員緊急包紮,附近民眾只能看著愛車成為廢鐵,附近民眾說,「聽到兩聲啊!因為他整個騎上去啊,再加上摩托車撞到電線桿很大聲」、「摩托車被撞了,壞掉了怎麼辦,上班下班載小孩怎麼辦。」

人民保母自撞,民眾也傻眼。事發就在29日下午,新北市中和立德街上,開車的張姓員警供稱,當時開著巡邏車,為了閃避路邊衝出來的流浪狗,才會衝到對向,波及人車,附近民眾則說,「應該是因為我們這邊野狗其實真的很多,我們對面的回收場他們也有養狗,可是通常他們開始有工作,普通不會放出來。」

肇事警稱閃避流浪狗... 警車突然擦撞騎士 波及路邊14機車1汽車

中原派出所所長張竣傑表示,「相關車輛都有保險,本所一定會負起一切責任。」

被撞警車保險桿整根脫落,修繕費初估10萬元。警方也強調會負起全責,只是再看一次畫面,肇事者小狗可能受到驚嚇早已跑出鏡頭外,幸好沒有釀成嚴重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稱為閃狗暴衝對向車道 沿路撞16輛汽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