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紐約州律師考試放榜 「日本駙馬」小室圭沒在名單上
美國紐約州律師協會29日公布7月舉行的律師考試結果,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夫婿小室圭不在名單之中。(圖/取自NHK資料畫面)

美國紐約州律師協會29日公布7月舉行的律師考試結果,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夫婿小室圭並不在名單之中。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提及,本次考試約9200人次,通過率為63%。

更多新聞: 萬聖節來臨!美國夫婦布置「哈利波特」主題風

日本真子公主與大學同窗小室圭早於2017年9月就已經宣布婚約,但小室圭母親被爆出債務糾紛,加上小室圭本人也被媒體爆料曾霸凌同學,婚事延宕,小室圭於2018年前往紐約就讀復敦大學法學院,同時在一間律師事務所工作。小室圭直到上個月才返國,並於26日與真子公主結婚,真子公主也依法脫離皇籍成為平民,婚後從夫姓為「小室真子」,兩人即將前往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

不過此次小室圭並不在合格榜單內,也引起各界討論,有日本網友猜測,小室圭可能並未報名考試,或根本沒有報名資格。

根據日本周刊Daily報導,一名擁有紐約律師資格的日本律師清原博在接受TBS電視台訪問時指出,通過考試後,執業律師年薪可達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490萬元),但若未取得資格,只能以助理身分工作,年薪僅有約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7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股三大指數同步創新高 一年來最佳單月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