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綠營林靜儀呼聲高 顏清標語露「玄機」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10月23日以4千多票,些微之差遭罷免後,距離明年(2022年)1月9日的補選日期,只剩大約兩個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民進黨中央可能會在11月3日的中常會上,正式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至於藍營是否由顏家上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語帶「玄機」說,「適當時機,會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潘忠政批得失憶症、綁架藻礁 鄭文燦:政府的努力不該被抹殺

位在台中霧峰的「民主時刻館」,10月31日正式啟用,蔡總統親臨參觀、致詞,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一幕。蔡總統一看到陳柏惟,立刻輕輕的拍了一下陳柏惟的肩膀;這一個不到1秒鐘的小小動作,既是安慰,更是為陳柏惟加油打氣。

中二選區綠營林靜儀呼聲高 顏清標語露「玄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總統也是忽然看到陳柏惟委員來了,活動過程當中,總統有跟陳柏惟委員,有跟他加油跟他鼓勵一下,簡短的互動。」

蔡總統一個動作,讓陳柏惟倍感溫暖,23日遭罷免後,陳柏惟立刻重整旗鼓,勤走基層跑活動,一路上都有人送上擁抱,握手致意的,也不在少數。台中市第二選區即將進入新的戰局,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已經把戶籍遷到烏日,幾乎底定,代表民進黨披上戰袍。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我所掌握的時間,應該是下禮拜,應該民進黨黨中央,會來做最後的確定,最快應該就下禮拜三,因為下禮拜三才有中常會,所以最快是下禮拜三(11月3日),民進黨不論最後推出誰,我想應該都是最強的人選。」

中二選區綠營林靜儀呼聲高 顏清標語露「玄機」

反觀藍營,則是「懸而未決」;對此,學者翁達瑞29日就在臉書狠酸「顏家大失算」,因為「兩年後再戰陳柏惟,絕對比現在戰林靜儀還要更輕鬆」。意思是,顏家打掉了陳柏惟,卻迎來更強的對手;林靜儀本身是名醫師,當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具有醫療專業,口條極佳、辯才無礙。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選舉的事情,我們會好好的思考,我們在適當的時間,會做一個明確的對外說明。」

中二選區綠營林靜儀呼聲高 顏清標語露「玄機」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先是在26日向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不見得非要顏家出來選」,但31日則語帶保留,說「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顏家到底是會派顏寬恒、顏莉敏還是大媳婦陳麗凌出馬;外界持續關注。

(民視新聞/喬祖豫、劉朝陽、李柏瑾、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吃美牛美豬 反嗆蘇貞昌:但不吃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