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政府加薪政策 面板雙虎跟進加薪 

行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2022年)起調薪4%,讓國內企業掀起調薪潮,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態支持,也說友達調幅應高於軍公教人員的4%,另外群創光電也宣布,學士和碩士工程師起薪,將分別調漲2千元,就連台航也表示,明年起調薪幅度最高上看7%。

更多新聞: 2022全球經濟迎來變數?謝金河曝「中國」是最大風險:影響恐難以估測

行政院拍板明年起,軍公教調薪4%,是25年來調幅最高紀錄,連帶讓企業界紛紛宣布跟進,掀起一波調薪潮,面板雙虎率先喊出跟進調薪,其中群創說工程師薪水漲2000元。

群創光電董事長洪進揚表示,「響應政府鼓勵有獲利的企業進行調薪,支持經濟成長共享的利益,將提早進行調薪於明年1/1生效。」

響應政府加薪政策 面板雙虎跟進加薪 
受惠於商用需求強勁支撐,加上轉型效益浮現,面板雙虎的調薪計畫,友達預估調幅高於4%,群創明年起,學士畢業工程師起薪,從4萬2調升到4萬4,碩士畢業則是從5萬6調到5萬8,台航也不遑多讓,明年起調幅最高上看7%。

台航董事長劉文慶說,「2021年以及未來的兩年,我們的獲利都非常地好,比以往的平均值高出2倍,我們兩年前有加薪,那今年有疫情的關係,我們特別在疫情期間,給員工一些疫情獎金的鼓勵。」

響應政府加薪政策 面板雙虎跟進加薪 
另外工具機產業復甦,接單爆滿,讓大家長許文憲也表示,工具機願意當產業加薪領頭羊,明年第二季可望再加薪5%,其中包含上銀程泰東台哈伯都有調薪計畫。

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民間企業部分有28.6%的公司,會有意願跟進,還是集中在一些科技業製造業,這種外銷導向的產業,平均的幅度我們預估會在4~6%。」

軍公教調薪狀況,向來是企業調薪參考指標,這回成功帶領獲利前景佳的企業跟進,能不能形成一股效應?有待後續觀察。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練火候!不預測 只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