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日本國會改選 1051人爭465個議員席次

日本眾院大選今天(31日)進行投開票,共1051人角逐465個席次,贏得過半席次的政黨,將取得執政權,黨魁也會被國會指名為下任首相。雖然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在選前的民調表現不佳,又遇上在野5黨聯手,希望達成政黨輪替。但一般預料自民黨,仍有希望單獨過半。最終結果,預計今天深夜出爐。

更多新聞: 臉書改名掀「元宇宙」熱潮!概念股大漲 行銷專家卻質疑:是為遮醜聞

日本眾院選戰31號登場,共1051人,角逐465個席次。許多民眾起個大早,投下自己神聖一票。

民眾表示,「疫情期間很多人沒得到保障,因此丟了工作,想投給能保護這些人的候選人。」

日本醫護說,「考慮到疫情還有疫苗狀況,希望選擇能讓國民幸福生活的人選。」

北海道登別觀光業者表示,「讓遊客能夠更方便造訪這裡,人潮回流,希望是能夠制定相關政策的人當選。」疫情期間、最受關注的,就是防疫還有經濟政策。各黨也紛紛端出政治牛肉,要抓住選民們的心。

10/31日本國會改選 1051人爭465個議員席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明,「這場選舉是「決定未來的選戰」,疫苗的接種、以及完善篩檢體制,並且對有困難的人提供補助。」長年執政的自民黨,這次選況艱困程度,可說近年罕見。由於首相岸田文雄,選前民調表現並不理想。他10月4日才剛上任,短短10天就因為眾院議員任期屆滿、而解散國會。日經新聞就曾預測,這次大選,搖擺選區高佔全體的4成。

10/31日本國會改選 1051人爭465個議員席次

民眾表示,「其他政黨都只會一味撒錢,無法安心地把政權交給他們,因此只能選自民黨這是消極的選擇結果。」、「疫情還沒有完全平息,社會狀況並不穩定,這時與其更換執政政黨,更希望現行政權能夠延續。」

10/31日本國會改選 1051人爭465個議員席次

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說明,「讓我們改變日本的政治!燃起改變的巨大狼煙吧!讓我們一起努力!」在野勢力這次也比以往更為團結,在大部份的選區內,都只有協商共推1位候選人,集中火力和自民黨正面對決,爭取政黨輪替。最大的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預計會增加不少席次。

10/31日本國會改選 1051人爭465個議員席次

立憲民主黨枝野幸男表示,「大家都感覺不到生活變得富足對嗎?,造成這樣(財富)偏頗的元凶,就是安倍經濟學!就是自民黨不是嗎!。」日本在2012年之前,曾經在6年內,連換6任首相,政局動盪、一度削弱它們在全球的地位。這次自民黨能否達到選前目標、單獨過半,延續過去的穩定執政?最終答案在31號深夜就能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2千年古墓挖出「大烏龜」嚇壞眾人:千年神獸?考古隊曝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