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千年古墓挖出「大烏龜」嚇壞眾人:千年神獸?考古隊曝光真相!
中國湖北省的考古隊日前在西漢古墓中,發現一隻「大烏龜」的身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考古是一項專業領域,目的在於了解過去社會及人類發展的事實,有時也會發現驚人的真相。日前,中國湖北省有考古隊在距今約2千年的「西漢古墓」中進行考古,過程中竟發現一隻「大烏龜」的身影,瞬間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轎車競速釀2死5傷 藍寶堅尼遭撞「爛成廢鐵」富商車主無辜慘死!

據《每日頭條》報導,中國湖北省日前遭逢大雨,竟意外發現一座源自西漢時期的古墓!當地相關單位獲悉後,下令考古隊開始對古墓進行搶救性挖掘,甚至還借調大型抽水機進行抽水;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古墓內的積水總算大部分都清理完畢,考古隊開始進入墓道進行考古。


中國2千年古墓挖出「大烏龜」嚇壞眾人:千年神獸?考古隊曝光真相!
考古隊在發現西漢古墓後即進行考古工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發掘過程中,專家們只在墓中發現一些小鼎器和陶瓷,裡頭幾乎找不到有價值的文物;考古隊根據種種跡象,判斷古墓似乎已經「被盜過」。然而,當考古隊不抱希望打開主墓室時,竟發現一隻活物在晃動,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隻「大烏龜」,令在場的人大為震驚。

有網友猜測,這可能是墓主的陪葬品;但專家否定這說法,指出烏龜一般壽命只有50年,少數能活到100歲,更勿論是上千年。專家認為,這隻烏龜可能是盜墓賊帶來的,有時盜墓賊會先在墓中放活物,來判斷裡面的空氣是否有毒;又或是烏龜從古墓的盜洞爬進來後,就爬不出去,一直留在墓室內。不過,這一切目前仍無法查證,也成為另類的奇聞。

更多新聞: 縱橫演藝圈70年…「金鐘男配」張國棟罹胰臟癌病逝 享耆壽9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