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件「懸案」最毛骨悚然?網抖指「台版藍可兒」:母女進電梯後消失
2008年的「彰化母女電梯失蹤案」,是許多網友認為台灣最毛骨悚然的懸案之一。令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過去有不少懸案至今尚未解開,每當重大刑案發生時,這些歷史懸案就會被重提,成為民眾熱議的話題;日前就有網友提問,台灣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懸案是什麼?被點名的除了有「劉邦友命案」、「花蓮五子命案」等知名懸案外,網友也一致指向2008年的「彰化母女電梯失蹤案」,直言:「這些還有屍體,彰化母女人都找不到」。

更多新聞: 花14億蓋了又拆…中國「巨型關公像」慘況曝光 小粉紅氣炸!

這起案件發生在2008年1月,彰化縣社頭鄉一名37歲的劉姓婦人,被丈夫施暴後,深夜帶著4歲小女兒離家。母女最後身影出現在離家7公里外、員林市一棟大樓監視器畫面裡,劉婦先後脫下自己和女兒的外套,最後還將鞋子、外套留在電梯中,當電梯到達頂層11樓後,劉婦神情慌張帶著女兒快步離開,再也沒有離開大樓,就這樣憑空消失。

台灣哪件「懸案」最毛骨悚然?網抖指「台版藍可兒」:母女進電梯後消失
母女最後的身影出現在員林市一棟大樓監視器畫面裡。(資料照/民視新聞)

離奇的是,事後警方在大樓外發現劉婦的機車,但劉婦卻沒有親友住在這棟大樓,甚至管理員也說從沒見過這對母女。隨後警方徹底搜索大樓每一處,挨家挨戶訪查,並察看蓄水塔、配電室機房等處,依舊一無所獲。事情至今已有13年,這對母女仍未被尋獲,也讓網友聯想到著名的美國洛杉磯「藍可兒事件」,當時藍可兒同樣也是被飯店的電梯監視器拍下最後身影,同年卻被發現陳屍在飯店頂樓水塔內。

台灣哪件「懸案」最毛骨悚然?網抖指「台版藍可兒」:母女進電梯後消失
警方搜遍整棟大樓,始終沒有發現該母女的蹤影。(資料照/民視新聞)

此外,也有鄉民提起1996年的「劉邦友命案」,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當時在縣長官邸中遭人槍擊,造成8死1傷,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位於任內遇害的縣市首長,凶嫌至今仍逍遙法外。此外,2006年的「花蓮五子命案」也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當時劉家5名子女均遭膠帶、鐵絲綑綁,陳屍在浴室,父母則不知去向。直到2015年,一位民眾發現了已化為白骨的2顆頭顱,經鑒定後得知就是劉家失蹤的父母,死因為服毒自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宣布撤中 雅虎停止「在中國產品及服務」旗下Engadget同步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