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宇宙?貝佐斯將蓋「私人太空站」計劃2030年前完工!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今年7月才完成太空行,近期又宣布計劃興建「私人太空站」。(圖/翻攝貝佐斯IG、藍源YouTube)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今年2度成功飛上太空,創下多項記錄,事後還表示自己度過了「最棒的一天」。而他似乎還意猶未盡,近日他名下火箭及太空旅遊公司「藍源」(Blue Origin)再有新計劃,準備再興建一座私人太空站,讓「太空遊客」到站內度假或工作,規模將與國際太空站相仿。

更多新聞: 中國2千年古墓挖出「大烏龜」嚇壞眾人:千年神獸?考古隊曝光真相!

綜合《CNN》、《華爾街日報》報導,「藍源」公司25日宣布,將與新創公司「Sierra Space」合作,建設一座名為「軌道礁」(Orbital Reef) 的商業用私人太空站,規模將與國際太空站差不多。這個太空站將擁有大面積的花園、運動場、旅館等,預計可提供10名太空遊客,在站內進行科學實驗、工作或度假。

下一站宇宙?貝佐斯將蓋「私人太空站」計劃2030年前完工!
藍源公司將建設一座名為「軌道礁」(Orbital Reef) 的商業用私人太空站。圖為私人太空站概念圖。(圖/翻攝藍源YouTube)
下一站宇宙?貝佐斯將蓋「私人太空站」計劃2030年前完工!


對此,藍源公司副總雪伍德(Brent Sherwood)表示,盼望太空站在2025年至2030年間就能正式營運。雖然該公司並未透露將投入多少資金興建太空站,但此類計劃的成本和風險都非常高,外界推估,一旦啟用就可能投入高達數百億美金的資金。而太空站的潛在客戶包括有科技、旅遊、娛樂等類型的公司,或是政府機構。

報導稱指出,由於擁有20年歷史的國際太空站已「時日無多」,因此美國航太總署 (NASA)也鼓勵民間企業提出商用太空站的計畫。據悉,NASA先前曾透露,將資助4個民間太空站計畫的初期發展,每項計畫可獲得3億美元(約新台幣83億)至4億美元 (約新台幣111億)。目前除了藍源外,美國新創太空公司納米艙(Nanoracks)、「Axiom Space」等,都已經提出類似計畫。


更多新聞: 他昔紅遍香港…「3屆視帝」赴中國發展慘淪貴婦伴舞 心酸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