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55週年 「國嘉年華園遊會」國際生穿傳統服飾同樂

新竹明新科技大學,近年越來越多國際生來就讀,在校內形成「大學聯合國」氛圍,今年迎接創校55週年,週六(30日)特別舉辦國際嘉年華園遊會,讓日本、越南、韓國、及蒙古等國家的學生,穿上各自的傳統服裝走秀,展出民俗文物、各國美食,甚至還有蒙古包直接搬來現場。

更多新聞: 海洋汙染拉警報!獸醫師驚曝海龜糞便垃圾量 其中「這種類」最常見

白色圓形、紅色圖騰的蒙古包,走進裡頭,戴上頭飾,彷彿一秒來到蒙古,但這裡沒有萬馬奔騰的草原,隔壁還有人在賣法國麵包。

外籍學生說,「妳的春捲謝謝。」

明新科大55週年 「國嘉年華園遊會」國際生穿傳統服飾同樂
身穿越南傳統服飾「奧黛」的女同學,將晶瑩剔透、包裹好的越南春捲,送到同學手上,這裡是新竹明新科技大學,今年迎接創校55周年,特別在週六舉辦國際嘉年華園遊會,讓許多外國朋友好開心。

外籍學生說,「我現在跟我的蒙古朋友一起來這邊。」

外籍學生說,「認識很多國家的朋友同學,然後可以交流一下嘛,如果在日本的話,很少機會接觸別的國家的人。」

親切的待客精神,穿上日本和服,一字排開,桌上放著圓滾滾的日本和菓子,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攤位,還有韓國辣炒年糕、印尼娘惹糕,有得吃、有得看,甚至還有聽覺饗宴。

明新科大55週年 「國嘉年華園遊會」國際生穿傳統服飾同樂
時而急促、時而婉轉,拉出充滿力量的悠揚琴聲,明新科技大學,近年來配合新南向政策,國際生越來越多,約17個國家,超過1200人,在校內形成大學聯合國的氛圍。

民眾說,「各個國家的人都來所以很像聯合國,然後讓大家互相彼此,認識彼此的文化,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

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劉國偉說,「有越南印尼柬埔寨啊,還有日本韓國蒙古等等,希望我們明新科大的學生,在就學期間,就有跟外國學生相處的機會,不用出國也能有國際視野,這就是我們的教育目的。」

明新科大55週年 「國嘉年華園遊會」國際生穿傳統服飾同樂
不同國家的學生,相互交流文化,也讓先前因為疫情停止活動的校園,重現熱鬧景象。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洛杉磯港.長灘港祭新規 貨櫃逾期滯留要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