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汙染拉警報!獸醫師驚曝海龜糞便垃圾量 其中「這種類」最常見
日前YouTuber「史考特」實際前往,屏東海生館中的「海洋生物實驗室」,得以了解海龜到底該如何照顧。(圖/翻攝「史考特 Walking Wild」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海龜是臺灣主要保育物種之一,名列IUCN紅皮書與《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名單中,同時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的保護。日前YouTuber「史考特」實際前往,屏東海生館中的「海洋生物實驗室」,得以了解海龜到底該如何照顧,其中獸醫師指出,救援來的海龜,必須每天去觀察糞便裡有無垃圾,所以不能放在一起飼養,讓人驚訝的是,糞便中除了有塑膠類垃圾,甚至還有疑似洋娃娃細長的頭髮,更誇張的還有人將鐵環釘在海龜殼上,「可能是某種放生的活動」,讓史考特直呼:「太低級了吧!」

更多新聞: 觀察台灣40年!日籍作家推「台式早餐」2大特色 直誇:奢侈享受

海洋生態環境的破壞,導致海龜常會吃到一些塑膠垃圾,嚴重的還會因此喪命,日前YouTuber「史考特」分享,一般旅客到屏東海生館中看不到的「海洋生物實驗室」,裡頭擺放一缸缸的水盆,都住著一隻救援來的海龜,獸醫師表示,「海龜很孤僻,不能全部養在一起,這樣不只會打架,更難以觀察糞便裡是否有垃圾」,當中有隻海龜臉上有明顯的肉瘤,且這個病是環境汙染所造成的,並不是原自然界的病菌。

屏東海生館的秘密!獸醫師驚曝海龜糞便垃圾量 其中「這種類」最常見
「海洋生物實驗室」中,有隻海龜臉上有明顯的肉瘤,且這個病還是環境汙染所造成的,不是原自然界的病菌。(圖/翻攝「史考特 Walking Wild」YouTube)

在海生館收留的海龜中,糞便大部分都有塑膠類垃圾,不過也有水果網袋、尼龍繩、娃娃的頭髮,其中獸醫師拿出一隻海龜在收容期間排出的人造物,明明很小一隻,體內垃圾數量卻多的可觀,讓史考特相當傻眼「也太多了吧!」不過還有更誇張的,曾有隻海龜,背甲被釘了3個鐵環,上面還寫著「闔家平安」,再加上4個人的名字,「可能是某種放生的活動」,而被釘的海龜,當下是非常痛的,讓人心疼。

屏東海生館的秘密!獸醫師驚曝海龜糞便垃圾量 其中「這種類」最常見
在海生館收留的海龜中,其中一隻明明很小一隻,體內垃圾數量卻多的可觀,讓史考特相當傻眼。(圖/翻攝「史考特 Walking Wild」YouTube)

史考特表示,個體海龜被抓起來的數量算少數,被商業用漁網困住是最多的,導致無法浮到水面上呼吸,最後缺氧而死,獸醫師指出,海龜在悠閒的狀態,可以憋氣1小時,但若是被困住掙扎,氧氣很快就會用完,他補充表示,透過這些被救援來的海龜,更知道海裡發生了什麼,人類對海洋的影響有多大。

屏東海生館的秘密!獸醫師驚曝海龜糞便垃圾量 其中「這種類」最常見
除了吃到塑膠垃圾的海龜,更有人在海龜背甲釘了3個鐵環,疑似是某種放生的活動。(圖/翻攝「史考特 Walking Wild」YouTube)

更多新聞: 開放內用後外送好賺嗎?他實測中午餐期出門跑單 2小時收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