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門都不用關?台灣人妻狂讚新加坡超安全 從「這點」就能看出來
近日YouTube頻道「Life with SSSS」表示,在新加坡大部分的住宅都不會裝鐵門、鐵窗,社會非常安全和諧。(圖/翻攝「Life with SSss」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安全和諧的社會,是每個國家人民都渴望的生活,其中新加坡因有嚴苛的法律規範,使其犯罪率極低,是相對生活較安全的國家。YouTube頻道「Life with SSSS」,由住在新加坡的台灣人妻所經營,近日她表示,新加坡安全的程度,從小地方就能看出來,不像台灣會在房子外門加裝鐵門,在新加坡大部分的住宅都不會裝鐵門、鐵窗,而且為了通風,甚至連門都不會關,就連小孩子都能獨自一人上下學,父母也不會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吃一口就驚艷!祕魯美女首嚐台灣甜湯 意外把「這食材」當成巧克力

「Life with SSSS」指出,與世界各國相比之下,新加坡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國家,安全的程度從生活的小地方就能看出來,好比在台灣,每戶人家的大門口幾乎都會裝上鐵門,但在新加坡,大部分的住宅並不會裝鐵門,甚至也不會裝鐵窗,還有些人為了家裡通風,連門都不會關上,「只有治安好的地方,才有辦法做這樣的事情」,不過也提醒,雖然相對較安全,但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好。

門窗不用鎖?人妻狂讚新加坡社會超安全 從「這點」就能看出來
新加坡大部分的住宅並不會裝鐵門,甚至也不會裝鐵窗,還有些人為了家裡通方,連門都不會關上。(圖/翻攝「Life with SSss」YouTube)

除了家門不關之外,新加坡的父母非常放心讓小孩獨自上下學,就連剛上小學的孩子,都能自己走路回家,「Life with SSSS」更爆出,有家長在接送小孩,離開車子時完全沒鎖門,讓她非常驚訝,不過在新加坡,這種狀況極為常見,且根據「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的全球最安全國家排名報告,參考指標包括「戰爭與和平狀況」、「個人安全程度」、「自然災害」及「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其中新加坡位居第4名,成績相當亮眼,更足以證明,新加坡真的很安全。

門窗不用鎖?人妻狂讚新加坡社會超安全 從「這點」就能看出來
新加坡的父母非常放心讓小孩獨自上下學,就連剛上小學的孩子,都能自己走路回家。(圖/翻攝「Life with SSss」YouTube)
門窗不用鎖?人妻狂讚新加坡社會超安全 從「這點」就能看出來
根據「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的全球最安全國家排名報告中,新加坡位居第4名,成績相當亮眼。(圖/翻攝「Life with SSss」YouTube)


更多新聞: 觀察台灣40年!日籍作家推「台式早餐」2大特色 直誇:奢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