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莊生活大公開!台灣女孩在法國釀酒 曝「這人物」是美味關鍵
近日在法國酒業工作的YouTuber「Célia」,分享了酒莊裡面的真實樣貌,更指出,葡萄酒製做過程一點都不容易,酒莊裡每個角色都非常的重要。(圖/翻攝「Célia葡萄酒之旅」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很多人聽到酒莊,會好奇是不是住在城堡裡面,可以喝酒喝到飽,生活非常浪漫,近日在法國酒業工作的YouTuber「Célia」,就分享了酒莊裡面的真實樣貌,其中,葡萄園管理者擔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要掌管人力調度,分配人力把葡萄養好,且也要會抓準時機採收葡萄,她指出,採收葡萄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容易,因為一旦採收下來,甜度就不會再改變,將會直接決定用什麼材料來釀酒,另外,摘下的葡萄絕對不能碰到水,一旦洗清或是被雨淋到,不但會影響風味,甚至會將表皮的野生酵母洗去,進而影響葡萄酒的發酵。

更多新聞: 不要再拍了!小萌貓在外解放引眾人圍觀 「一臉認真」笑翻網

YouTube頻道「Célia葡萄酒之旅」,是由一個旅法多年的台灣女孩,所經營的頻道,因熱愛葡萄酒與深度的文化旅行,致力分享旅居法國的葡萄酒生活,近日Célia分享了自己實際去酒莊釀酒的過程,她指出,酒莊裡包含了莊主、釀酒師、葡萄園管理者,雖然每個角色都很重要,但葡萄園管理者工作是最關鍵的一環,他們除了要掌管人力調度,分配人力把葡萄養好,也要為釀出好喝的葡萄酒,抓準時機採收葡萄,因為一旦被採收後,甜度就不會改變,會直接影響釀出來酒的品質。

上班也能喝酒!她分享法國釀葡萄酒過程 曝「這人物」至關重要
Célia表示,葡萄一旦被採收下來,甜度就不會改變,所以採收時機非常重要。(圖/翻攝「Célia葡萄酒之旅」YouTube)

除了採收葡萄需抓準時機之外,Célia說,將葡萄摘下後,絕對不能拿去清洗或是被雨淋到,不然葡萄上充滿野生酵母的果粉,會被洗去,影響葡萄酒的發酵,且過多的水分,會稀釋掉酒的香氣和濃度,不過她表示,不用擔心不洗會很髒,因酒槽裡的酸鹼值很低,微生物也不易在酒裡生存,再加上酒窖裡總是保持最佳清潔狀態,所以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上班也能喝酒!她分享法國釀葡萄酒過程 曝「這人物」至關重要
將葡萄摘下後,絕對不能拿去清洗或是被雨淋到,不然葡萄上充滿野生酵母的果粉,會被洗去。(圖/翻攝「Célia葡萄酒之旅」YouTube)

把葡萄放入釀酒槽後,會經過一個介於葡萄酒和葡萄汁的階段,法文念作「Le Mout」,是靜待發酵成葡萄酒的香醇玉液,一個非常特別的過程,Célia也形容,釀酒的過程就像是人生的縮影,「採收下來的葡萄榨成汁,非常香甜,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軟綿」,再來到糖度銳減,酒精濃度提升,香氣變得越來越複雜,也就能慢慢喝出,酒未來的發展方向。


上班也能喝酒!她分享法國釀葡萄酒過程 曝「這人物」至關重要
Célia形容,釀酒的過程就像是人生的縮影,將剛採收下來的葡萄榨成汁,香甜的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軟綿。(圖/翻攝「Célia葡萄酒之旅」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吃一口就驚艷!祕魯美女首嚐台灣甜湯 意外把「這食材」當成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