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精是你?小龍貓啃木棒突定格 「呆萌思考樣」網笑:垃圾忘了倒?
日本有位飼主,時常在推特上分享自己飼養的公龍貓「Mou」,在近日影片中,牠逗趣又呆萌的樣子,吸引上百萬人觀看。(圖/翻攝「mou_1224」推特)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被當成宮崎駿動畫《龍貓》的原型,南美洲栗鼠(絨鼠),牠全身毛茸茸,和兔子或天竺鼠有些類似,模樣相當可愛討喜。日本有位飼主,時常在推特上分享自己飼養的公龍貓「Mou」,在近日的影片中,牠在接過飼主給的零食木棒後,原本開心地啃咬,卻在啃到一半時突然定格呆滯,還猛然抬頭貌似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情,逗趣又呆萌的樣子,吸引上百萬人觀看,甚至有網友笑稱「好像我午休時想到作業忘了帶的反應」、「垃圾忘了倒?」還有網友腦洞大開,製做梗圖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生魚片怎麼做才好吃?日料師揭「鮮甜、Q彈」美味關鍵 刀法俐落驚呼網

常被當作是人氣卡通《龍貓》原型的南美栗鼠,因暱稱為龍貓而越來越受歡迎,日本有位飼主飼養一隻公龍貓「Mou」,並特牠開設了推特帳號,經常在平台上分享牠可愛逗趣的身影,後來因上傳一支影片爆紅,影片中呆立站著的Mou,不斷將主人給的玩具,用單手抓住直接往旁邊丟去,態度非常不屑,滑稽又搞笑的模樣,甚至吸引了超過3百萬次觀看。

戲精是你?龍貓啃一半木棒突定格 呆萌思考畫面引百萬觀看
公龍貓「Mou」,呆呆的收下主人給的玩具。(圖/翻攝「mou_1224」推特)

近日飼主再次分享Mou的呆萌影片,只見她興奮地接下平常最愛吃的葡萄木棒,一拿到就狂啃,誰知道吃到一半,戲多的牠卻突然定格不動,拿著木棒呆滯了3秒,又突然抬頭好似想起了什麼,一連串的動作再度引來百萬觀看,也因為許多人好奇Mou到底在想什麼,就有網友將牠逗趣的反應,製做成梗圖貼在留言,出現了新的謎因梗圖。

戲精是你?龍貓啃一半木棒突定格 呆萌思考畫面引百萬觀看
拿到玩具後的Mou,用單手抓住直接往旁邊丟去,態度相當不屑。(圖/翻攝「mou_1224」推特)

也有很多網友覺得龍貓「Mou」反應很人性化,「好像我午休時想到作業忘了帶的反應」、「吃飯吃到一半突然想到要開會!」、「驚覺垃圾是否忘了倒的媽媽」,不過飼主表示,這些其實都是牠的日常,也很意外會有如此大的迴響,也強調貓的飼養比想像中麻煩許多,若有意願要飼養,必須先去了解相關的資訊和知識,切勿衝動飼養。

戲精是你?龍貓啃一半木棒突定格 呆萌思考畫面引百萬觀看
Mou在啃葡萄木棒時,突然定格不動,拿著木棒呆滯了3秒。(圖/翻攝「mou_1224」推特)


更多新聞: 葡萄酒莊生活大公開!台灣女孩在法國釀酒 曝「這人物」是美味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