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酒不歡!人妻揭日上班族「喝酒應酬原因」 過程竟比戲劇還精采
YouTube頻道「AMI&LEE聊日本」,日前在影片中指出,日劇中常出現喝酒應酬時談論別人八卦劇情,在日本社會中都是真實存在的,甚至比電視還要刺激。(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日本人愛喝酒」眾所皆知,下了班後,和同事與上司到居酒屋或餐廳喝一杯,是許多日本上班族的生活寫照。YouTube頻道「AMI&LEE聊日本」,日前在影片中指出,日劇中常出現喝酒應酬時談論別人八卦劇情,在日本社會中都是真實存在的,甚至比電視還要更加刺激,不只會聽到別人私下的秘辛,還會談論公司人員內部的八卦,AMI更表示「去喝酒應酬可以保護自己,得到更多檯面上不知道的消息」,再加上在工作上若有困擾,還能找人求救,「就是一個安全網的概念」。

更多新聞: 戲精是你?小龍貓啃木棒突定格 「呆萌思考樣」網笑:垃圾忘了倒?

YouTube頻道「AMI&LEE聊日本」由2位嫁給日本人的台灣媳婦所經營,常在頻道中分享一些日本文化,以及在當地的生活,日前2人對日本下班後,喝酒應酬發表了看法,LEE表示,在應酬中常會聽到有趣的事情,甚至比日劇中談論八卦的劇情,都還要來的刺激,讓她們一開始完全不敢相信,原來在日本真的有這些習慣,而且不只會聽到別人私底下的秘辛,還會有人討論「誰誰誰做了什麼事情」、「某某部門誰跟誰鬧得很僵」等八卦,也讓她們更加覺得,下班後參加應酬可以保護自己,獲得更多檯面不知道的消息。

無酒不歡!人妻曝日上班族「喝酒應酬」原因 過程竟比戲劇還精采
LEE表示,在應酬中常會聽到有趣的事情,甚至比日劇中談論八卦的劇情,都還要來的刺激。(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AMI表示,喝酒應酬所建立的人脈,可以使自己在社內有困擾時,有更多人能詢問、求救,LEE也同意「就是一個安全網的概念」,不過喝酒應酬並不是只有跟年紀相仿的前輩,時常也有年紀較大、位階高的人會出席,「不一定只有年紀近才聊得來」,再加上日本公司為避免溝通不良,所以才會有下班應酬的文化,讓同事、上司之間不再有太多隔閡。
無酒不歡!人妻曝日上班族「喝酒應酬」原因 過程竟比戲劇還精采
AMI表示,下班後參加應酬可以保護自己,獲得更多檯面不知道的消息。(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無酒不歡!人妻曝日上班族「喝酒應酬」原因 過程竟比戲劇還精采
LEE指出,縱向溝通的公司會發生很多溝通不良的狀況,所以日本才會推崇喝酒應酬,讓同事、上司之間不再有太多隔閡。(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男+日女」超速配?台日夫妻點出關鍵原因 大嘆:福原愛錯失良緣